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要让孩子变得聪明,这几方面不注意可不行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11-27 10:14

很多家长都会羡慕别人家的娃娃聪明又能干,觉得自己家的娃娃脑壳咋个不开窍,特别是在孩子上学之后,为孩子的血液而头疼,那么有什么方法能够让孩子变得更聪明呢?今天来听听婴游网为大家的详细介绍。

婴幼儿智力发育要怎么做

其实促进智力发育这件事,从在娘胎里开始,就可以“干预”了。到底咋个做?这里有本“操作指南”,孕爸孕妈快一起来学一下~~

第一,孕期检查很重要

娃娃智力高不高的前提是,得保障能够孕育一个各方面都健康的宝宝,那么听从医生安排做好各项检查就是孕期要做的最重要的事儿。

因为产检不仅能掌握每个时期胎儿的发育状态,更重要的是它能够排畸,大大降低了畸形儿的降生概率。一般大家都比较熟知的排畸检查有唐氏筛查、羊水穿刺、孕期彩超等。孕妇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接受医生的建议,进行相关检查。孕期的检查频率一般建议安排如下:

孕早期产检时间:十二周内进行第一次产检。

孕中期产检时间:孕妇要每四周进行一次检查,可以安排在十六周、二十周、二十四周、二十八周。

孕晚期产检时间:孕晚期是二十八到三十六周;每两周检查一次;孕三十六周以后每周检查一次。

第二,营养、维生素、微量元素需要补充到位

在孕育小baby 的过程中,孕妈和娃儿可都是重点保护对象,那么在有助于娃儿智力发育的这些“选项”上,妈老汉儿真的可以好生“安排”一下~~营养咱可不能缺,想要娃儿聪明,营养必须跟得上!

妊娠期的后 3 个月和出生后的 6 个月内,是娃娃大脑发育的黄金时期,妈妈们在这一时段注意补充营养,同时注意膳食与水果的摄入,做到均衡饮食。

研究表明,维生素 A 对大脑的发育有促进作用,对学习记忆功能也有影响。小娃娃长期摄入不足会导致智力低下。另外,叶酸也与婴儿的智力发育有关;维生素 B 缺乏会导致儿童健忘、思想不集中和思维能力低下。

因此别在娃娃生长发育期忽视了维生素的摄入,日常可选择食用禽畜的蛋黄,以及富含胡萝卜素的红黄色、深绿色蔬菜、水果等进行补充。那么:维生素缺失就上维生素补剂噻?这样真的好吗?

① 其短时效果是毋庸置疑,但服用要遵医嘱。

② 维生素补剂吸收效果没有食物维生素好,而且长期通过维生素补剂补充维生素的话会导致肠道对于食物维生素摄取能力降低。

此外,一般情况下铁、锌、铜和碘元素可促进儿童智力发育,汞、铅等会限制儿童智力发育。缺铁性贫血会对儿童的神经系统造成损害,有研究显示,患有缺铁性贫血的儿童将会出现注意力持久性差、社交退缩以及不容易感受快乐等诸多问题,小朋友可能天天哭兮流泪。孕妈妈一定要记得补充 Fe 和 Ca 元素哦。

第三,婴幼儿时期培养坚持

优先推荐母乳喂养:母乳中含有儿童生长发育需要的全部营养物质,包括脑细胞发育必需的牛磺酸、鞘磷脂、胆固醇等,尤其是omega-3脂肪酸,这些在牛乳中是缺乏的。母乳喂养不仅能有效地预防宝宝感染性疾病的发生,有利于体格发育,还能为开发智力打下良好的基础。特别是早接触、早吸吮营养价值高的初乳。同时,母乳喂养时会与宝宝进行目光对视、情感交流和皮肤接触,这也有利于培养娃娃良好的心理个性素质。

抚触同样有助于婴儿智力发育:对头!孩子在三岁前,尤其是出生的第一年是大脑发育最迅速的时期,这一阶段我们对Ta的皮肤进行爱的抚触,这种温和、积极的刺激就可以促进脑神经细胞的发育。另外,抚触还可以改善婴儿睡眠、增强婴儿免疫力、降低消化系统疾病发病率,当然,增进母子感情也是肯定的咯。多摸摸宝宝,和宝宝进行互动也是一种语言训练哦。

婴幼儿游泳有助于智力发育:研究表明,经过游泳早期教育训练的宝宝,大脑对动作的反应灵敏、协调平衡能力及心理和智能发展更快、比以前表现得更健康、活泼。娃娃在游泳时,不仅是水对皮肤的刺激,更是感知觉、运动、语言、个人交往方面的刺激,它们能促进动作发育,而肌肉的活动又反过来刺激大脑神经,使大脑对动作的反应更灵敏、协调平衡能力及心理和智能发展得更快。

但近年来,关于婴儿游泳也有不少负面新闻发生,所以,建议妈老汉儿带娃娃去正规有资质的场所游泳,同时在游泳时注意看护。

此外,除了上面讲到的各方面,怀孕时,母体自身激素水平也影响宝宝智力的发育,要注意调控好。以甲状腺激素为例,怀孕的时候,母体的甲状腺激素不足会对胎儿神经系统造成的负面影响,所以要尽可能在孕产从根本上治疗孕妇的甲减情况,这样才能确保儿童的智力发育正常。还有生产的方式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一定程度上也对娃娃智力发育有影响。一般认为,顺产对宝宝智力发育更好。因为顺产时,宝宝会受到产道的挤压,可刺激脑部神经发育,还可促进呼吸道内羊水残留物质的挤出,减少了对儿童智力发育的不良影响因素。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