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天备孕 常吃这些食物大有好处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0-27 11:40

一、秋天备孕原则

注意饮食。入秋后,尽管昼夜温差变大,但是白天有时仍然很热。特别是在秋后久晴无雨时,暑气更加逼人,而在饮食上更是要多加注意。首先,清热解暑类的食物可不能一下子从餐桌上撤除哦!因此,在饮食上还是得多吃一些防暑降温、增进食欲的食物,吃一些莲子粥、绿豆汤还是很有好处的!

同时,要注意秋季饮食卫生。秋天的食物易发生霉变,秋天备孕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预防胃肠道疾病,还要适当的锻炼哦!

注意防寒。在“秋老虎”这样的天气里,人们往往会放松对寒凉的警惕性。而入秋后昼夜温差大,特别是在晚上时,上半夜还感觉闷热难当,下半夜就会有凉意。而秋天备孕的准妈妈更是要注意秋后防寒。早晚要注意加衣,晚上睡觉时最好用被子搭下肚子,防止受寒。

立秋后不易大量进补。不能在进入立秋后就立即进补,因为夏季高温环境让人易茶饭不思,没食欲,脾胃相对于较为虚弱,突然秋后就大量进补一些食物,就会增加胃肠负担,造成女性的消化功能紊乱。所以,在秋后不宜大量进补。饮食也是需要一个慢慢调理的过程。

那么,秋天备孕在饮食上不能吃的有哪些呢?

秋天备孕饮食禁忌

咖啡:每天喝咖啡一杯以上的育龄女性,怀孕的可能性只是不喝咖啡者的一半。专家提出,女性如果打算怀孕,就应该少饮咖啡。

胡萝卜: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以及对人体有益的其他营养成分。但妇女吃太多的胡萝卜后,摄入的大量胡萝卜素会引起闭经和抑制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

烤肉:有人发现爱吃烤羊肉的少数妇女生下的孩子患有弱智、瘫痪或畸形。经过研究,这些妇女和其所生的畸形儿都是弓形虫感染的受害者。当人们接触了感染弓形虫病的畜禽,并吃了这些畜禽未熟的肉时,常会被感染。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