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例假不正常是什么原因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9-02 16:47

例如也是大家对月经的别称,它是女性非常明显的重更特征之一,两次例假之间间隔的时间被称为周期,每个女性有自己的例假周期,有的会比较标准大概是在28-30天左右,有的则会周期性长一点或者短一点,不过只要是自己标准的月经周期就视为正常。假如例假不正常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例假不正常是什么原因

病理性因素

任何妇科疾病的发生都会导致例假异常,在那么多种妇科疾病中,小到妇科炎症,大到妇科肿瘤或是癌变,不管发生什么病理,女性的例假、内分泌水平、白带都会受到波及,也就是说它们与女性生殖器官中所有组成部分都有关系。如果例假突然有异常,先去医院做检查找到具体诱因才能找到调理例假不正常的方案。

内分泌失调因素

女性在几十年有例假的生活中,时常会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例假失调,这是非常多见且发生率比较一种,主要是由于身体内分泌水平十分脆弱,一有不注意就会有异常,比如最近工作压力大、精神状态差,就这种情况下也会有内分泌失调的问题出现,所以还是要适当地调整好个人情绪,不要时常给自己过大压力,否则健康都会受到影响。

气虚、血虚因素

中医认为女性例假不稳定通常是与气虚、血虚有关系,针对器官是脾脏,脾是身体血液的管理者,一旦这个管理者呈弱势时,血液循环就会出现异常,它会选择,致使月经周期有延长或是短缩。而脾脏健康与否与人的生活习惯又有很大关系,比如平时工作时常过度劳累,或者饮食不太规律的人,确实是很容易损伤脾气,引起一系列身体异常问题。

关于例假不正常是什么原因?通过以上内容介绍可见,可能是生理性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具体是什么诱因还要通过检查后才能知道,一般都是会先检查激素六项,然后再深入检查确认诱因,并做对症调理。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