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卵巢功能衰退症状是什么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8-10 09:16

随着现代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年轻女性都有卵巢早衰的问题。卵巢早衰对女性健康影响很大,不仅会引起女性的身体疾病,还会影响女性朋友的心理健康。卵巢功能衰退有什么症状?一起来了解。

卵巢功能衰退有什么症状

月经稀少或闭经,由于卵巢无法再分泌雌激素维持月经周期,患者会出现闭经或月经周期延长的症状。如果女性连续月经推迟,应考虑去医院检查,找出具体原因。

性欲丧失,除了性需求减少外,患者还会出现阴道干燥、白带分泌减少的现象,这与雌激素水平降低直接相关。

早衰,患者会出现皮肤松弛、头发发黄、变白甚至脱发的问题。对于女性来说,早衰现象很难被忽视,出现问题时患者要提高警惕。

心理问题,卵巢早衰患者可能会出现烦躁、盗汗、胸闷等情绪问题。患者还容易出现偏激思维、心胸狭隘、心胸狭窄,症状类似更年期综合征。患者家属要给予理解,及时开导患者情绪。

当然,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通过饮食疗法辅助缓解病情。 在这里,就患者吃什么对病情有帮助进行说明。

大豆和黄豆制品,大豆富含植物蛋白,最重要的是大豆能双向调节人体激素水平,平衡患者雌激素。可以每天早起,适量喝豆浆或适量吃豆制品。需要注意的是,黄豆性寒,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吃太多,以免宫寒和痛经。

适量补充维生素d,研究表明,维生素D与激素水平有关。从饮食中摄取维生素D,不仅可以调节激素,还可以预防和缓解卵巢早衰引起的缺钙和骨质疏松。鲜牛奶和鱼肉富含维生素D,晒太阳可以合成天然维生素D。

除了饮食和药物治疗,日常调养对于卵巢早衰的治疗也非常重要。患者最好不要吸烟、饮酒,少喝含有咖啡因的刺激性饮料,避免进食和刺激病灶。同时要适度运动,每天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有助于身体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