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更年期综合症都有哪些症状呢?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6-04 16:53

更年期对于每个成年人来说都不陌生,甚至还会对更年期出现紧张的情绪,因为在人进入更年期之后,身体状态就会慢慢走向下坡路,不再年轻有活力,开始逐渐的进入老年阶段。那么,老年更年期综合症都有哪些症状呢?

更年期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重要时期,无法避免,更年期又叫更年期综合症,这段时期身体会因为激素的改变而出现一系列的变化,主要表现为身体及心理的两个方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老年更年期综合症都有哪些症状,对这方面不了解的朋友可以学习一下。

1生理改变:

首先进入更年期的人,都会出现一系列生理上的改变,主要的表现特征为心悸,多汗,头晕眼花等常见症状,还会出现血压的不稳定等症状。反应比较强烈的更年期男性女性,还可能会出现肥胖及骨质疏松,有一些还会出现胃肠不适的症状。由于更年期是体内性激素的水平发生了改变,所以生殖器也会出现改变。如果在这个时期处理不好的话,女性的月经周期会出现紊乱会大概率的影响到正常的日常生活。

2情绪改变:

除了生理上的改变,更年期影响最大的便是情绪的变化。处于更年期的人,情绪的波动异常之大,容易因为小事而发火、易怒。情绪易于波动则是晚年更年期综合症一个十分重要的特征表现。除此之外,处于这个时期的人,对睡眠的影响也相对突出,会出现失眠多梦,严重的甚至会整夜辗转反侧,由此加剧了情绪上的负担。长期下来,身体会出现超负荷的状态,平时工作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也会变得力不从心。

以上是有关老年更年期综合症的主要症状,希望即将进入更年期的朋友可以引起重视。对于这个特别的时期,需要做到,提前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由于这个是每个人都要度过的时期。如果更年期症状比较严重的时候,需要进行心理上的咨询以及疏导。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