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吃什么对卵巢好?多吃5类食物

母婴 39健康网 2020-10-02 11:14

女性朋友平时对自身的保养体现在方方面面,特别是生殖系统方面的保养与养护,如果稍不注意,很可能会导致出现早衰甚至严重的妇科疾病。比如对于女性非常重要的卵巢保养,是每个女性都需要了解的。那么,女人吃什么对卵巢好呢?

女性的卵巢是非常重要的性腺器官,决定着女性从年轻到衰老整个生理过程,保养好卵巢,女性就可以永葆年轻,所以无论是平时的饮食还是生活上的一些小细节,都需要格外注意。

女人吃什么对卵巢好?

1.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

服用维生素C类及维生素E类,有助于保养女性卵巢及个体健康。特别是女性在生育之后,身体元气大伤,如果单纯的通过饮食来摄入维生素,是远远不够的,需要通过服用维生素制剂来弥补,可以咨询医师来决定用药量。而维生素C可以选择泡腾片制剂,酸酸的口感非常可口,而且在办公室常备也是非常方便的。

2.补充叶酸

研究表明,适当补充叶酸能降低卵巢癌的发生概率,因此女性在日常饮食中可适当多吃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如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等。

3.注意高钙饮食

调查结果显示:每天摄入高钙食物的人和摄取钙质不足的人相比,卵巢癌的产生率下降46%。女性该怎样补钙?液体钙吸收良好,适合中年女性常备。除了补钙,平时还需要多到户外晒晒太阳,可使补钙效果更佳。

4.多吃胡萝卜

有研究发现,女性平均每周吃5次胡萝卜,患卵巢癌的可能性可下降50%。胡萝卜除了做成菜直接食用,还可以将胡萝卜与其它水果打成汁,每天早餐喝一杯,吸收快而且非常方便。

5.多吃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

女性朋友日常多吃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对卵巢保养也有比较好的效果。喝豆浆是补充雌激素,最简单的方式,用大豆、红豆、黑豆每天打豆浆喝,是十分安全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的方式,应长时间坚持。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