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轻微贫血怎么办?做好3件事可以改善

母婴 39健康网 2020-09-21 20:14

临床当中,不少准妈妈在孕期当中因为没有摄入足够的铁来满足机体自身以及宝宝对铁的需求,所以很容易就会引起缺铁性贫血,这对孕妇本身的健康,以及腹中胎儿的健康都是一个考验,一定要谨慎应对。当孕妈妈发生轻微贫血时该怎么办?孕妈妈如何改善孕妇轻微贫血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1.孕前就开始调理身体

其实女性朋友从备孕期开始,就应该积极调理改善自己的身体情况,除了需要积极治疗可能会导致贫血的一系列疾病,例如慢性肠炎、慢性胃炎等以外,还需要纠正挑食、偏食等不良饮食习惯,毕竟只有均衡的营养摄入才能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问题出现。

2.孕期当中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

孕妇轻微贫血怎么办?孕期贫血大多数都是因为缺铁引起的缺铁性贫血,在这样的情况下建议多吃些富含铁质的食物,其中像猪肝、牛肝、羊肝、鸡肝等含铁量很高,吸收效率也很高;除此之外还有瘦肉、鸡蛋、动物血液等,对改善孕期贫血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3.提高肠道对铁的吸收

对于孕妇轻微贫血这样的情况,建议准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多吃蔬菜和瓜果,这是因为这些食物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的作用是帮助促进体内对铁质的吸收,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是非常好的。

需要注意的是,孕妇轻微贫血可以通过自己调理得到改善,但如果孕妈妈贫血严重,则建议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适当用药,及时调理,才能防止因为贫血而影响胎宝宝的健康。

虽然孕妇轻微贫血并不少见,但是为了帮助准妈妈和腹中胎儿的健康,希望准妈妈积极做好相关的应对措施,帮助自己更健康,同时也确保腹中胎儿健健康康的。总而言之只有在一系列的调节护理之下,才能够最终确保胎儿和母体的健康,这些是非常重要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