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可以吃什么

母婴 39健康网 2020-09-24 14:14

女性朋友怀孕后是需要着重补充一些营养的,因为除了维持自己身体健康度需要一定的营养成分,肚子里面胎儿的生长发育也需要一定的营养,如果孕期营养跟不上就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有些年轻的女性朋友怀孕后不知道自己应该吃一些什么样的食物,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孕期可以吃什么?

孕期可以吃的食物之一:含蛋白质高的食物

孕早期的时候要多注意补充蛋白质,蛋白质是胚胎早期发育过程中非常需要的一种营养物质,通常鸡蛋、奶制品和豆制品当中含蛋白质是非常高的,在孕早期每天都应该至少吃一个鸡蛋喝一杯牛奶,牛奶最好在晚上的时候喝,既可以促进睡眠还可以补钙,吸收的也会更好。

孕期可以吃的食物之二:含维生素高的食物

含维生素高的食物是孕期一定要多吃的,因为补充维生素可以提高孕妇的自身免疫力,还能促进胎儿的皮肤和神经发育,对于胎儿的生长有很重要的意义,通常人们从常吃的水果和蔬菜当中维生素的含量就非常高,孕期吃蔬菜尽量做熟,水果也要放在室内温热一下,这样不容易引起腹泻和肠胃不适感。

孕期可以吃的食物之三:含微量元素高的食物

在孕中期和晚期一定要着重补充微量元素,微量元素中的铁钙和锌都是胎儿骨骼和脏器发育非常需要的,孕期缺铁的胎儿出生后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孕期缺钙的胎儿在出生后骨骼会比较软弱,多吃各种坚果和瘦肉就可以补充微量元素。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孕期可以吃什么?希望所有孕期中的女性朋友都能很好的安排自己的饮食,多吃对胎儿发育和孕妇健康有好处的食物,少吃寒凉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吃过多的肥肉和油炸食品。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