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饮食以下事项要注意

母婴 TOM    2020-08-31 10:52

随着婴儿长大,胃逐步发育,食物的营养成分对于宝宝越来越重要,这时对于新手的妈妈们需要了解,宝宝的饮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避免不合理饮食对宝宝健康造成影响。

对于刚出生的婴儿,母乳喂养比较适宜

如果婴儿不爱喝母乳或者奶粉搭配母乳一起的情况下,父母在选择奶粉时就需要多加注意了。

在选择奶粉时,需要仔细检查奶粉的配方是否适合自己的宝宝,如果父母一开始不确定是否适合,建议先买小袋装的奶粉喂宝宝吃。

对于一岁时的宝宝,适量吃含胆固醇、脂肪类的食物

当宝宝一岁时需要的营养成分主要是蛋白质、矿物质元素等,比如可以食用些鸡蛋、猪肉、鱼肉等。这个阶段的宝宝正处于发育的时候,父母对于宝宝要吃些含胆固醇和脂肪类的食物是可以的,适量即可。

对于两岁时的宝宝,可以适当喝汤类食物

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当他达到两岁的时候,食欲越来越好,这时候对于营养的吸收就显得更为需要了。

父母可以尝试给婴儿做些汤类食物、如鸡汤、猪脚汤、排骨汤等。汤类食物对于两岁宝宝易消化,营养含量也很丰富,比较适合这个阶段的宝宝。

宝宝的饮食直接影响了身体的发育情况,以上三个时期宝宝饮食需注意的事项供大家参考,祝愿各位宝宝都能健康成长~【原创】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