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岁女孩被喂到70斤做吃播?儿童肥胖易导致3大疾病,运动+饮食控制减肥最有效

母婴 39健康网 2020-08-26 10:06

3岁女孩被喂到70斤做吃播?父母、平台方做出回应

“2岁半50斤”,“3岁已经超过60斤”,“70斤”,“马上突破100斤”……最近,年仅3岁的“小网红”佩琪因其与年纪极不匹配的超额体重引起了舆论广泛关注。

有网友指出,佩琪的母亲在某短视频平台上注册了账号,所发布的视频中,佩琪食量惊人,体型也逐渐胖了起来,甚至到了“臃肿”的地步。由此,佩琪的父母也饱受质疑和谴责,网友纷纷指责其父母“让孩子当‘吃播’赚钱”。

据了解,佩琪的视频主要发布在西瓜视频平台。该平台回应称,此前已经监控到佩琪的视频以及网友的反馈,由于其账号的投诉密度变大,平台已于上周对其视频和账号做出了“封禁处理”。目前在视频平台检索已搜索不到佩琪的相关视频。

而孩子的父母也通过媒体做出了回应,称“拍视频纯粹是为了好玩,一方面想记录下孩子可爱的成长片段,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展现女儿能自己吃饭的独立一面。”

警惕!儿童肥胖易导致3大疾病

孩子的父母如果真的是为了拍视频赚钱,那真的是太不应该了,就算不是为了赚钱,但对孩子肥胖的问题重视不够,也是应该要“反省”的。虽然小孩子胖嘟嘟的,看起来很可爱,但肥胖对孩子的健康影响真的很大。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哥伦布分校的一项研究发现,肥胖导致这些孩子有三大疾病风险。

高血压:大约有50%的孩子患有高血压。早前美国加州大学曾经的一项研究显示,体重指数越高,收缩压高的几率就越大,肥胖男孩和女孩发生收缩压偏高的几率分别是体重正常同伴的3.5倍和9倍。

糖尿病:几乎15%的孩子患有糖尿病。胖人中的胰岛素含量虽然不低于正常人有的甚至还高于正常人,但由于细胞上的胰岛素受体减少或受体缺陷,对胰岛素产生抵抗作用,在一连串的反应下最终导致胰岛素的生成不足,引发糖尿病。

心脏病:有95%的孩子至少有1项导致心脏病的危险因素,5%的孩子有4项导致心脏病的危险因素。

孩子肥胖怎样办?运动+饮食控制减肥最有效

孩子肥胖该怎样办?对于肥胖的孩子,首先要控制饮食。《北京市中小学生健康膳食指引》给出了具体建议。首先要严格控制一日三餐,多采用蒸、煮、凉拌和快炒的烹调方式,不用煎和油炸。给孩子准备一个小号餐具,吃饭时细嚼慢咽,减慢吃饭速度,每餐吃七八分饱。对于主食,每天至少有一餐以全谷物为主食,如午餐或晚餐为粗杂粮。

每天都要吃深绿色的叶菜,中餐、晚餐分别至少应有两种蔬菜。以低脂或脱脂牛奶代替全脂牛奶。

还有一点家长要注意,超重肥胖的孩子一定要每天吃早餐。马冠生的研究团队发现,每周偶尔吃1次早餐的儿童青少年的肥胖率为18.6%,每周吃2~4次的是13.5%,每周至少吃5次早餐的是11.8%,而不吃早餐或每周只吃1次早餐的男孩肥胖率高达24.3%。不吃早餐,孩子中午可能会因为饥饿而吃过多的食物。

另外,家长要鼓励孩子多运动,利用体育课、课间活动时间进行身体活动,保持每天30分钟的中到高强度的身体活动(譬如快走、跑步、游泳),并逐步增加到每天一小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