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六种常见的育儿方式,其实都是错的!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0-02-04 14:27

 

核心摘要: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将孩子培养成才,追求科学的育儿方式。但是,你知道吗,有些在我们看来习以为常的育儿方式,其实上是错误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有哪些看似正常,实则错误的育儿方式呢?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将孩子培养成才,追求科学的育儿方式。但是,你知道吗,有些在我们看来习以为常的育儿方式,其实上是错误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有哪些看似正常,实则错误的育儿方式呢?

这六种常见的育儿方式,其实都是错的!

1.经常把屎把尿

对于给孩子把屎把尿,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有网友戏称,给孩子把屎把尿似乎成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了。研究发现,婴幼儿自主排便、排尿功能会随着神经系统的发育逐步完善,太早、经常性的给孩子把屎把尿,可能造成宝宝脱肛、肛裂、尿频等问题。

2.摸手判断冷暖

很多家长总是习惯性的通过摸手的方式判断宝宝的冷暖,实际上,孩子手脚体温低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因为孩子心脏力量本身就弱,血压低导致的,和孩子的冷暖没有太大的关系。正确判断宝宝冷暖的方式应该摸宝宝的后背或者前胸的位置。

3.给孩子穿太厚

每到秋冬季节,就会有家长将自己的孩子捂的严严实实的,生怕孩子着凉。但婴幼儿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完全,为宝宝穿太多的衣物,不利于呼吸、皮肤散热。可能导致宝宝出现高热、缺氧,抽搐甚至昏迷的情况。所以,不要给宝宝穿的太厚了。

这六种常见的育儿方式,其实都是错的!

4.用酒精来降温

我们都知道,宝宝发烧时,如果体温未超过38.5℃,就可以采用物理降温的方式,帮助宝宝恢复正常体温。但我们所讲的物理方式是温水浴而不是使用酒精擦拭!宝宝的皮肤十分幼嫩,很容易吸收甲醇,这对宝宝的健康是十分不利的。

5.流鼻血抬下巴

绝大多数家长认为,在宝宝出现流鼻血的时候,一定要将头抬起来,防止鼻血流出,这样就会止血了。然而,正确的方法是,轻微低头,让鼻血流出来,然后用适中的力度捏宝宝鼻翼约5分钟,就可以止血了。出血量较大时,可采用塞医用棉球的方式止血。

6.摇晃哄孩子入睡

很多家长在孩子夜间不肯入睡,哭闹不止的时候,就会选择通过摇晃的方式哄宝宝入睡。实际上,宝宝困了就会自己入睡,适当的摇晃虽然有助于宝宝睡眠,但过度的摇晃很有可能将宝宝晃晕,对宝宝的成长没什么好处。

这六种常见的育儿方式,其实都是错的!

怎么样,在以上六个错误的育儿方式中,你做过几件呢? 提醒广大家长,大众所认同并不代表正确,在育儿的道路上,没有绝对正确的育儿方式,所有的育儿方式都仅供参考。因为每个宝宝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只有适合自己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