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初期可以吃生菜吗_孕妇能吃生菜吗初期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6 09:15

文章导读

生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这种蔬菜是可以生吃的,可以用于制作汉堡以及用于打火锅,也可以用于素炒,对于孕妇来说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孕妇初期吃生菜是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消除多余的脂肪,降低胆固醇以及促进血液循环等,大家可以来了解孕初期吃生菜有哪些好处,不过最好是煮熟食用。

孕初期可以吃生菜吗_孕妇能吃生菜吗初期

怀孕初期可以吃生菜吗

孕妇在怀孕初期是可以吃生菜的,吃生菜有什么好处:

1、生菜中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2、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3、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孕初期可以吃生菜吗_孕妇能吃生菜吗初期

4、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适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尿频、胃寒的人应少吃。

除此之外,怀孕初期的人可以多吃以下食物:

1、多食新鲜的瓜果蔬菜,可供给孕妇对维生素A、C以及钙和铁的需求。

2、多吃粗粮,少食精制的米、面,因为玉米、小米等粗粮含维生素B和蛋白质比大米和面多。

3、多吃谷类、花生等,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易于消化的蛋白质、维生素B和C、铁和钙质等。

4、每天可加食1—2个鸡蛋,因为蛋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和各种维生素。

孕初期可以吃生菜吗_孕妇能吃生菜吗初期

5、多晒太阳,使机体产生多种维生素D,以保证胎儿骨骼生长的需要。

6、多注意补充微量元素,如锌、镁、碘、铜等。在动物类食品、豆类、谷类、蔬菜中含有铁、锌、铜等、海味食品中含碘高。作者:yang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