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可以吃猪腰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3 20:14

文章导读

有一句俗话说的是吃什么补什么,是动物的器官,在很多人眼里看起来虽然不太卫生,但是仍旧有很多人喜欢吃动物的内脏。其中猪腰就是一个非常受人喜欢的内脏,它主要是指猪身上的肾脏,不管是爆炒猪腰还是猪腰汤都是很不错的吃法,那么对于处于坐月子期间的女性来说,她们可以吃猪腰吗?

坐月子可以吃猪腰吗

坐月子可以吃猪腰吗?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月子期间吃猪腰对身体恢复还有好处的。自古以来中国对于食补有自己的讲解:吃啥补啥,猪腰子是猪的肾脏所以自然对是可以补肾气,尤其是肾虚腰痛的患者可以吃猪腰补身体。可能大多数认为补肾的食适合男性食用其实并非如此,女性经历分娩之后身体各个器官受损也是需要滋补的。

猪腰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成分,产后吃能够快速补充元气帮助恢复体力,尤其是母乳喂养的妈妈可以吃一些猪腰补充能量为母乳分泌打下基础。猪腰中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较多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食用。

猪腰能够通膀胱、消积滞对于改善月子期间的水肿有很好的疗效,产后一个月激素水平没有完全恢复正常可以吃一些猪腰帮助利水消肿。

坐月子可以吃猪腰吗

猪腰的做法

猪腰怎么做才好吃呢?可能很多人觉得它是壮阳的女性没必要刻意去吃,再加上猪腰本身的一股腥臊味难以祛除,很多人就不想烹饪了。实际上经历分娩之后产妇身体各个器官都受到了极大创伤需要各种食材滋补身体,以下是猪腰腰子的简单做法:

洗猪腰的小窍门:将猪腰的外层白膜去除之后剖开剔筋,然后切成所需要的片状或者花之后清水洗一遍捞起来沥干。猪腰和烧酒以10:1 的比例搅拌捏挤之后再用清水漂洗干净沥干最后用开水烫一下就可驱除腥臊味。

坐月子可以吃猪腰吗

腰花木耳汤

食材:高汤500毫升,猪腰150克,泡发木耳15克,笋花片20克,葱段、食用盐、味精、胡椒粉少许

做法:将上述方法去腥之后的腰花和木耳、笋片一起下锅煮熟之后捞出,加入葱段、味精、食盐、胡椒粉搅拌然后再将煮沸的高汤放入汤碗中即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