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蔬菜沙拉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04 13:44

文章导读

沙拉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食物,一般有蔬菜沙拉和水果沙拉,由于沙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营养元素,所以一只都比较受人们的喜爱。可是有些女性在怀孕后,饮食上就会有很多禁忌,有好多食物都不能吃,可是有些孕妇特别想吃蔬菜沙拉,可以吃吗?

孕妇可以吃蔬菜沙拉吗

孕妇可以吃沙拉吗

可以吃,内含维C,建议蔬菜。水果,肉食要搭配好。要注意卫生。孕妇宜吃的食物:

1 主食:米、面不要过分精白,尽量采用中等加工程度的米面。主食不要太单一,应米面、杂粮、干豆类掺杂食用,粗细搭配,有利于获得全面营养和提高食物蛋白质的营养价值。

2 蔬菜:应多选用绿叶蔬菜或其他有色蔬菜。孕妇膳食中蔬菜的三分之二应为绿叶蔬菜。鲜豆类如豇豆、毛豆、四季豆等蛋白质含量丰富,并且其中所含铁吸收率较好也可选用。对竹笋一类无色、价高,且含草酸高的蔬菜应尽量少用或不用。

3 水果:柑桔、枣、山楂含抗坏血酸丰富,价格相对低廉,尤其冬季蔬菜少时,可较多选用。

4 动物性食品:尽量选择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的品种。由于畜禽内脏,尤其是肝脏维生素A和铁等微量元素含量丰富,孕中期和孕晚期妇女应多选用。禽肉脂肪含量低,肌肉细腻,蛋白质含量丰富,鸡肉炖汤味鲜美,有刺激消化液分泌的作用,适合孕妇食用。

5 鱼类肌肉纤维细嫩,含蛋白质丰富,脂肪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含维生素B2、锌、硒较丰富,尤其深海鱼类脂肪中有丰富的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对胎儿脑和神经发育有益,孕妇应多食鱼类。孕妇可以吃蔬菜沙拉吗

6 蛋类蛋白质中必需氨基酸的含量和组成较其他动物性食品更为理想,蛋白质的生物价值甚高,是已知天然食物中最优质的蛋白质,蛋黄中还含有丰富的钙、铁、维生素B1和B2,故为孕妇比较理想的食物。

7 奶类食品:奶类蛋白质主要成分酪蛋白为含磷复合蛋白质,具有足够的必需氨基酸,也是一种完全蛋白质。奶中脂肪熔点低,颗粒细小,易于消化吸收;尤其是奶含钙丰富,易吸收,是膳食中钙的良好食物来源,为孕妇供钙更为适宜。粮谷和蔬菜虽含有一定量的钙,但由于同时含有植酸、磷酸、草酸和纤维素,影响钙吸收。奶类几乎含有一切已知的维生素,尤以维生素A和B2突出,是孕妇理想的食品,每日应饮用250g以上。

孕妇饮食需注意些什么

1 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给 孕早期母体子宫和乳房已开始增大,胚胎、胎盘开始发育羊水也已产生。所以孕早期必须供给足够的优质蛋白质。

孕妇可以吃蔬菜沙拉吗

2 确保无机盐和维生素的供给 无机盐、维生素具有建造身体、调节生理功能的作用,缺乏易影响胚胎的分化,细胞的分裂和神经系统的发育。

3 食物可口能促进食欲 妊娠初期常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妊娠反应,呕吐严重还会失水,所以食物应含水分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钙、钾等无机盐;可具有一定的酸、辣昧,以促进食欲,烹调方式以清淡为宜。

4 食物容易消化,少食多餐 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如烤面包片、烤馒头片、饼干、粥等,在胃内储留时间短,可减少呕吐。少食多餐对减轻恶心、呕吐有帮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