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竹孕妇吃有什么好处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15:06

文章导读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分析,山竹当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叶酸,前者对于任何人都是有一定益处的,而后者则是孕妇必须要补充的营养成分,它主要发挥的作用就是防止胎儿畸形。当然,补充叶酸也可以通过其他的方法,比如一些专门补充叶酸的营养品。那么,山竹孕妇吃有什么好处?

山竹孕妇吃有什么好处

正常体质的孕妇能吃山竹。山竹含有叶酸、脂肪、蛋白质等对孕妇身体有益的物质,应该说从水果中汲取营养成分是十分安全健康的,孕妇可以通过吃山竹来滋养身体。

1、孕妇吃山竹能滋养身体。山竹含有丰厚的维生素、矿物质,果肉雪白嫩软,吃在嘴里甜中略酸,能够为孕妇补充很多孕妇需要的营养。

2、孕妇吃山竹能降热止燥。山竹性寒凉,有极佳的降热解燥功效,是最能与果中之王榴莲相调和的水果。吃了大补的榴莲之后,吃几个山竹可以清热,既补益身体,又不会上火。

山竹孕妇吃有什么好处

3、孕妇吃山竹能改善皮肤。山竹果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中医认为有清热降火、减肥润肤的功效。对平时肝火旺盛、皮肤不太好的孕妇,常吃山竹可以清热解毒,改善皮肤。

山竹的营养和禁忌

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8%,柠檬酸0.63%,还含有其它维生素B1,B2,C4和矿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因此,山竹不仅味美,而且还有降火的功效,能克榴莲之燥热。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身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山竹孕妇吃有什么好处

山竹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引起便秘。另外,山竹属寒性水果,所以体质虚寒者少吃尚可,多吃不宜,切勿和西瓜、豆浆、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叶汤等寒凉食物同吃,若不慎吃过量,可用红糖煮姜茶解之。

山竹一般人都可食用。体弱、病后的人更适合,虽然一般人都可食用山竹,但每天吃3个足矣。因含糖分较高,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者更应忌食。它亦含较高钾质,故肾病及心脏病人应少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