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饮食应注意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3-07 14:30

文章导读

在哺乳期间,新妈妈要加强饮食调养,要做到膳食平衡,这样才能够保证充足的营养,才能够促进乳汁的分泌,有助于哺育孩子,保证婴儿健康的发育。饮食方面吃的有营养不代表吃得过于油腻,另外不能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更不能吃一些造成回奶的食物。

哺乳期饮食应注意什么

 

1.不吃油腻食物

女性处于哺乳期阶段,大家都觉得需要多食用一些滋补的食物,让这些食物帮助我们恢复健康。在饮食上,我们还是要少吃一些肥腻的食物。有些补汤含有较多油腻的东西,这些油腻东西会影响到我们的胃口,还不利于产妇健康,容易引发肥胖。

2.不吃辛辣食物

有些女性的饮食口味比较重,比较喜欢吃辛辣的食物。这些食物不利于哺乳期的女性。女性饮食会影响到乳汁的分泌以及乳汁的质量,食用了辛辣的食物,女性可能会出现上火的问题,还可能会影响到婴儿的饮食。

辛辣的食物很多,比如葱姜蒜,还有一些比较刺激性的美食。为了宝宝的饮食健康以及自己身体健康的恢复,我们还是要少吃这些刺激性的食物,控制自己的饮食 

3.不吃回奶食物

哺乳期的女性最担心的就是回奶的问题。回奶问题会导致母乳的分泌量过少,直接影响到宝宝的饮食。生活中回奶的食物也是比较多的,比如有些性质较为寒凉的食物就可能会导致回奶。苦瓜或者是竹笋就不适合哺乳期女性食用。

肉类食物中,猪心或者是鱿鱼也是属于比较寒凉的食物,也要适量食用。水果方面,产妇更加需要慎重选择,产妇尽量不要吃西瓜和柑橘等食物。对于体质比较虚弱的人,更加要控制水果的食用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