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胆湿热的症状有哪些?多为这几个表现

母婴 轻壹健康    2023-03-19 08:44

肝胆湿热,中医病症名,这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所指的是湿热之邪蕴结肝胆的病症,多是由嗜酒、饮食不当等因素导致,那么肝胆湿热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肝胆湿热的症状

1.腹胀

当出现肝胆湿热现象时,脾胃部位的运化功能则会因此受到影响,继而导致一系列肠胃的不适症状,如腹胀、恶心呕吐、没有食欲等。

腹胀

 

2.口干口苦

对于体内湿热较重的人来说,若是不及时进行调理治疗,那么还可能会出现肝火上炎的现象,从而引发口干、口苦、口臭等症状。

 

3.情绪不稳定

中医理论中,肝主疏泄,而当体内出现肝胆湿热现象时,肝的疏泄功能也就会因此受到影响,出现气滞的现象,患者多会有焦虑、易怒等情绪不稳定的症状。

情绪不稳定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外,肝胆湿热还可能会导致女性朋友出现白带黄、白带异味、私处发痒、阴道灼烧感等妇科疾病,男性朋友则会出现阴囊湿疹、睾丸肿胀热痛的现象。

 

关于肝胆湿热的症状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肝胆湿热患者平时须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利于病情的快速改善。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