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流行性脑膜炎的症状 流行性脑膜炎有什么表现?

母婴 轻壹健康    2023-03-15 08:59

流行性脑膜炎,及流行性脑嵴髓膜炎,简称流脑,这是一种由脑膜炎双球菌所引起的化脓性脑膜炎,其致病菌主要是由鼻咽部位侵入血循环,形成败血症,最后局限于脑膜及嵴髓膜,继而形成化脓性脑嵴髓膜病变,那么流行性脑膜炎的症状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流行性脑膜炎的症状

· 轻型

轻型流行性脑膜炎患者多会有低热、轻微头痛、咽痛等症状表现,部分患者的皮肤部位还会出现少数细小的出血点和脑膜刺激征。

 

· 普通型

1.前驱期

前驱期,即上呼吸道感染期,其持续时间多为1~2天,部分患者无症状,部分患者则会出现低热、咽痛、咳嗽等症状。

前驱期

2.败血症期

处在这个时期的患者多会出现突然的寒战、高热、伴头痛、肌肉酸痛、食欲减退、精神萎缩等症状,之后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发展,患者则会出现皮疹,通常为瘀斑或淤点,且全身都可出现。

 

3.脑膜炎期

脑膜炎期的患者多会在前驱期症状的基础上出现剧烈头痛、频繁呕吐、狂躁等症状表现,严重时甚至会有脉搏减慢、谵妄、神志障碍、抽搐等现象出现。

脑膜炎期

4.恢复期

在经过治疗后,患者会进入恢复期,身上的淤点等都会消失,瘀斑中央坏死部位则会溃疡,之后结痂恢复。

 

关于流行性脑膜炎的症状就介绍到这里,此病对于人体各方面的损伤都是较多的,因此生活中若是出现了此病症状就要及时进行调理治疗,减少对自身的影响。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