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皮浮肿是肾阴虚吗?看完你心中就有数了

母婴 孕多多 2023-01-18 15:51

肯定有很多人睡了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脸明显比以前肿了很多,尤其是眼皮,浮肿非常明显。很多人发现自己的脸是这样的时候,并没有太在意。那么,眼皮浮肿是肾阴虚吗?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

 

眼皮浮肿是肾阴虚吗?

单从眼皮浮肿的症状来看,无法判断是肾阴虚还是肾阳虚。因为肾阴虚、肾阳虚,可能会出现眼睑水肿,所以要根据患者的其他伴随症状,以及专业中医的辨证来综合判断。如果眼睑肿胀,伴有消瘦、手足发热、口干咽燥、面颊发红,或盗汗、腰膝酸软、头晕耳鸣、失眠多梦,则可判断为肾阴虚。如果眼睑水肿伴有头晕、精神萎靡、畏寒、腰膝酸痛、下肢发冷、水肿不能按下、大便长期停不下,甚至五更腹泻等,基本可以判断为肾阳虚。一般建议及时去医院做肝肾功能检查,找出治疗原因,对症治疗。

 

肾阴虚有哪些症状

1.头晕耳鸣

眼睛发晕,天旋地转,恶心呕吐的味道,头晕患者常伴有耳鸣的声音,妨碍听力,甚至长期导致耳聋。头晕耳鸣的原因多与肝肾有关。

2.月经不调

女性还会出现肾阴虚的情况,会造成女性患者气血失调,导致月经不调,月经不调时还会伴有头晕、乏力、腹痛等症状。

3.畏寒肢冷

畏寒肢冷是男性肾阴虚的症状。“怕冷”是指怕冷、怕风吹的感觉。“肢冷”指的是四肢冰凉,甚至手肘膝盖冰凉的症状。“畏寒肢冷”常伴有腰膝酸软、精神疲乏、说话懒言、口淡口渴。

4.打喷嚏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打喷嚏,打喷嚏也是一种生理现象。肾阴虚引起的喷嚏和生理性喷嚏不同。肾阴虚引起的喷嚏经常频繁,伴有全身无力、腰膝酸软、腰痛、手脚冰凉等。

 

小结

眼睛浮肿不一定是肾阳虚或者肾阴虚。虽然肾脏疾病会导致水肿,但也应考虑其他原因。比如前一天晚上喝多了水,眼睛肿是正常的。一般睡前适当减少饮水量,水肿会逐渐消失。另外,可能是过敏因素。药物过敏和食物过敏可能会引起眼睛浮肿。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