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盘点女性喝玉米须茶的好处和坏处,早知晓早受益

母婴 孕多多 2023-01-17 15:16

玉米须在生活中很常见。很多人买玉米都是一层厚厚的玉米须,大部分人都扔掉了。其实玉米须营养成分很多,功效非常强大。可以治疗很多疾病,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做玉米须茶。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女性喝玉米须茶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女性喝玉米须茶的好处

1、减脂减肥

玉米须有很好的消肿利尿作用。喝玉米须水或玉米须茶可以促进人体内的水分排泄。一日三餐前喝玉米须水对水肿型肥胖有很好的瘦身效果。

2、调节血糖

玉米须中含有大量的玉米须提取物,而这些提取物能够抑制肾上腺素上升,从而防止血糖持续上升,对于一些患有糖尿病的人群来讲有其他的好处,在调节血糖的同时还能够避免肾脏受损,防止糖尿病肾病的出现。

3、提高免疫力

玉米须中所含的多糖对体内细胞有免疫调节作用,能提高体内细胞的免疫活性,防止某些细胞癌变,特别是预防肿瘤。特别是对于一些高危人群,一些肿瘤风险高的人,可以多喝些玉米须泡水,提高免疫力,减少患癌几率,防止自己患上癌症。

4、利尿消肿

对于体内炎症严重的人来说,喝玉米须水还能起到利尿消肿、缓解炎性疼痛的作用。主要原因是玉米须中含有利尿作用,可增加氯化物的排出,从而消炎、利尿、减轻水肿。对于尿频、尿痛的人,也能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尤其是膀胱炎或者小便疼痛的人,喝玉米须水可以很好的缓解疼痛。

 

女性喝玉米须茶的坏处

1.尿频

玉米须性平味甘,有清热利尿的作用,能有效改善氯化物的排出。如果长期大量喝玉米须茶,可能会尿频。

2.导致腹泻

玉米须茶是一种冷饮。过量饮酒可能伤及脾胃,引起腹痛、腹泻。另外,脾胃虚寒的人要尽量避免喝玉米须水,以防体寒症状加重,对身体不好。

3.降低血糖

玉米须茶有降血糖的作用。如果饥民或低血糖患者饮用玉米须茶,可能会进一步降低血糖,出现冷汗、头晕、脸色苍白等症状。

 

小结

玉米须味甘、性平,有凉血、泻热、除湿之功,能利尿消肿、平肝利胆。泡茶后能起到很好的解暑、减肥、瘦身的作用,还具有广泛的预防治疗和保健功能。现代研究证明,玉米须茶具有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的作用,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大有裨益。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