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到什么程度才算肥胖?体重超过哪个范围,就属于肥胖状态?

母婴 有问必答 2023-01-25 14:44

肥胖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是好事,因为肥胖被人们公认为引起多种疾病的元凶,还会对人的颜值造成严重的影响。

可是现实生活中有不少的人因为饮食和生活习惯、遗传、疾病等方面的影响而变得肥胖,不少的女性更是加入了减肥队伍之中,不断地尝试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

减肥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很多人反复失败也没有达到减肥成功的目的。可是,在减肥队伍之中,有一些看上去不算肥胖的女性也在减肥。

 

到底女性到什么程度才算肥胖呢?

接下来以1米6的女性为例,如果体重超过哪个范围后就属于肥胖的状态呢?

计算BMI指数就可以知道答案。BMI指数就是身体质量指数,在临床上被简称为体质指数。这是国际上用于衡量人体胖瘦程度的一个常用标准,具体的计算公式是: BMI=体重÷身高。

以一个1米6的女性为例,在了解女性本身的体重之后就可以得BMI值。

如果女性的BMI值在18.5-23.9以内,就算是正常体重;

若是在24-27.9之间,就属于超重;若是超过了28岁以上,就算身体肥胖。

由此可见,1米6的女性若是体重保持在47.36kg-61.184kg之间,都属于正常体重,如果超过了这个范围,体重在71.424kg以内就属于超重,若是体重超过了71.68KG就是身体肥胖的表现。

如果发现自己已经处于越重或者肥胖的状态,就要及时采取措施降低体重,以免引起以下3种情况发生。

1、糖尿病

在临床上,有不少的二型糖尿病患者都是平时没有控制好饮食结构,身体变得肥胖引起的。

虽然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但是患者若是没有控制好血糖,同样会因为高血糖损害全身的器官组织,病情发展到一定的程度后引起并发症,患者的生命同样会受到威胁。

2、心脑血管疾病

人体变得肥胖之后,血管发生硬化的风险就会比正常人更高,还会引起血脂、血压升高,使身体受到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增大。

若是血管里面出现了血栓,患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会使心脏、肺脏、大脑等部位受到严重的损害,引起心梗、肺栓塞、脑梗等疾病发生。

3、癌症

人体的脂肪含量过高,患上结肠癌、肝癌、胃癌等癌症的风险也会比正常人更高一些。

这是因为肥胖人群普遍存在体力活动过少的现象,导致身体得不到充分的锻炼,免疫力以及抗病能力降低,细胞发生恶变的风险就会增大。

1.6米的女性若是发现自己的体重超过了71.424kg,就要及时控制好饮食结构,少吃一些热量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适当地增加自身的运动量,让身体的脂肪得到燃烧,使体重恢复到正常水平。

当然,任何人都要提高预防肥胖的意识,要知道肥胖对身体百害而无一利,希望任何人都经提高警惕,尽可能地避免自身变得肥胖,以免引起以上三种情况发生,威胁到生命安全。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