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腰疼怎么办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3-01-13 08:34

随着带来的一系列变化,准妈妈的会开始出现孕吐,腰酸背痛等现象。而这其中的腰酸大多数都是因为怀孕体内激素分泌的变化,这其中有一种激素既会使连接骨盆的韧带松弛,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大嵴椎的弯度,从而使准妈妈更容易感到腰疼

除此之外准妈妈日常做家务中如果没有注意好也容易感觉腰酸痛。造成不同时期的腰疼的原因会一样吗?孕期腰疼准妈妈该怎么办呢?

 

孕妇腰疼的原因

1、妊早期这一时期的腰痛往往是由子宫后倾、压迫直肠和韧带造成的,孕妈咪不必紧张。

2、妊中期和晚期这段时间内的腰痛,原因多半是因为胎儿的迅速发痛使子宫逐渐增大、腹部日益向前,为了保持身体平衡,上身便代偿性后仰,因而引起嵴柱过度前凸,背伸肌持续紧张,造成腰、背部过度疲劳,很容易就腰酸背痛。

3、妊娠期间,胎儿发育需要充足的钙、磷等营养物质,若膳食中营养物质摄入量不足,会造成孕妇骨质软化脱钙,亦会引起腰痛。

4、产褥期出血过多,或劳动过早、过累以及受凉等,也可造成腰痛。

 

孕期腰疼怎么办

1、睡觉时睡硬板床,不要睡那种过软的席梦思床。睡觉时最好采取左侧卧,双腿屈曲,也可在两腿之间夹上一个小靠枕,以减少腰部的负担。如果想平躺,可在腰下垫个不太厚的腰垫,那样会舒服很多。

2、孕妈妈若要起床时最好不要由平躺位直接抬起上身,孕妇而应该先侧身,用手帮助支起上身。

3、孕妈妈若要坐着整个臀部放在座位的中心,不要只把一半的臀部放在座位边上。坐下后,轻轻扭动腰部,将身体的重心从嵴柱调整到臀部。另外,桌子和椅子的高度应该匹配,当你挺直背时,桌子应位于肚脐以上、乳房以下。

4、孕妈妈若要走路时孕妇应双眼平视前方,把嵴柱挺直,并且身体重心要放在脚跟上让脚跟至脚尖逐步落地。上楼梯时,为保持嵴柱依然挺直,上半身应向前倾斜一些。眼睛看上面的第三至四节台阶。

5、充维生素,在孕期,由于胎儿的快速发育,孕妈咪很容易缺乏各种营养及矿物质,特别是钙、维生素和铁等,一旦缺乏就很易引起腰痛。

 

孕期腰疼在不同孕期引起的原因是会有所不同的,因此准妈妈要根据自己酸痛的原因进行特殊护理。在日常生活中既可以适量做点家务,但是不宜过量,同时在做家务的时候也要结合家具电器来改变自己的动作,以便在最大程度上减少腰部的酸疼。

一般轻微的话,准妈妈多休息避免重活,多补充钙质就能够减少酸疼感。但是如果是腰疼得厉害的准妈妈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文章由三优亲子网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相关推荐
01-07 20:12
孕妇能吃油桃吗?
01-06 09:54
孕妇冬季必吃哪6类食物
01-10 15:06
孕妈妈羊水过多该怎么办
01-01 15:14
孕期如何增加食欲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