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疼和腰疼的区别在哪些地方?原来两者区别在这里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31 11:20

肾疼和腰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都经常遇到的两种疾病,这两种病症虽然对于人体产生的危害都很大,患者们也迫不及待的想治疗好,但其实这两种病症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有许许多多的差异,那么我们接下来需要了解的就是肾疼和腰疼的区别在哪些地方。

1、病因不同

肾疼和腰疼的区别在于病因有所不同。肾疼主要是由于肾脏疾病所引起的,像是急性肾小球肾炎、急性肾盂肾炎、肾结石等都会导致肾疼;而腰疼是外因和内因相结合的,可由疾病导致,也受外部因素影响。

病因不同

2、疼痛部位不同

肾疼和腰疼的疼痛部位有所区别。腰疼有可能发生在腰部的任何位置,主要发生在腰背下部以及臀部上方;而肾疼是由于肾脏受到感染导致的,疼痛的部位大多会发生腹部以及脊椎两侧区域,位于胸腔底和臀部间。

3、疼痛程度不同

肾疼和腰疼的疼痛程度也是不同的,肾疼患者大多数情况下都会出现比较剧烈的疼痛,而腰疼分为两种情况,急性腰疼和慢性腰疼,如若是急性腰疼,那么疼痛一般几天就会好转,但如果是慢性腰疼,时间可长达三个月之久。

疼痛程度不同

4、伴随症状不同

肾疼和腰疼的区别在于伴随症状。当肾脏出现感染,导致肾疼时,患者会出现发高烧、恶心呕吐、泌尿系统异常、尿液中有小肾结石等异常症状;而当患者出现腰疼时,一般会出现腰部疼痛、按压疼痛、腰部肌肉痉挛、下肢麻木等症状。

5、扩散范围不同

肾疼和腰疼的疼痛扩散范围也是有所区别的。要知道这两种病症的疼痛并不只拘泥于一处,如果不及时治疗会逐渐扩散,肾疼的话会扩散到大腿内侧和下腹部;而神经性腰疼的话则会扩散到小腿等位置。

扩散范围不同

上面所提到的五点就是肾疼和腰疼的区别所在,可以看出,不论是哪种疾病,对于身体都是存在较大的危害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更应该好好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更好的抵御病菌的入侵,减少疾病的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