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什么检查能查出血栓

母婴 瑞尔安心网    2023-01-24 14:54

做什么检查能查出血栓

可以通过实验室检查以及影像学检查来确诊血栓。

1.实验室检查中包括血糖检查、心肌缺血标志物检查、氧饱和度检查、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时间检查等,这些检查可以综合的了解患者的身体情况,并且了解血糖、血脂,以及是否有诱发脑血栓的病因。

2.影像学检查中头部CT检查可以了解颅内是否有梗死的部位,而且能发现血栓梗死的具体位置以及大小。如果病发病较急,CT检查不能完全明确,可以进行头颅核磁共振检查。如果血栓伴随着一些其他疾病,比如脑血管畸形、血管瘤等,这种情况还需要进行脑血管造影、经颅多普勒等检查。

血栓可能会出现一过性的症状,也可能会出现肢体麻木、肢体无力、说话不清楚、抽搐等症状,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以上检查。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