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栓堵塞血管时,身体会发出哪些预警信号,发现后,及时检查

母婴 有问必答 2022-12-11 15:22

血栓在人体血管中就好像是一颗炸弹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引爆,也正是因为如此,有无数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都在无时无刻的对血栓进行着防范。

不过,虽说血栓随时都可能会给患者带来危险,但它却并不会突然致病,当血栓对血管形成堵塞时,身体往往也都会发出预警信号。

血栓堵塞血管时,身体会发出哪些预警信号?

1、呼吸异常、胸闷胸痛

若有呼吸不畅及胸部发闷的症状出现,则应对血栓提高警惕,因为这很可能是因心血管和肺血管发生堵塞所引起的。

如果阻塞面积相对较小,患者一般只会有轻微的呼吸困难或气促症状出现,特别是当进行一些活动时,呼吸不畅、气促的症状会反复出现。

而如果血管堵塞的程度比较严重,患者则会出现呼吸困难、胸痛、咳嗽的症状,严重者甚至还会咳血。

2、肢体麻木

血栓的出现,会促使血管变得越来越僵硬,全身的血液循环速度也会因此而减慢,肢体便会因此而发生缺血缺氧,从而导致肢体麻木出现。

除肢体麻木外,患者往往还会伴随有肢体发凉的情况,这是因为,血液除会携带营养元素及氧气外,其还会将温度传递给各器官组织,所以当向肢体供应的血液不足时,向其传递的温度也会随之下降。

3、睡觉流口水

如果睡觉时躺的姿势不对,或是在睡觉时受了风,都很可能会导致出现流口水的情况出现,但若是以上因素都能够被排除,则应对血栓提高警惕。

这是因为,血栓在血管之中会阻碍血液的流动,致使控制面部肌肉神经功能失调,从而才导致患者会出现睡觉流口水的情况。

此外,因血栓引发的睡觉流口水,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特点,就是患者往往会出现单侧流口水。

4、心慌心悸、胸口疼痛

前面已经不止一次地提到,血栓会对血液流动产生阻碍,因此当血栓堵塞血管时,则会使流向心脏的血液大大减少,而患者的心肌便会发生缺血缺氧的情况。

当心肌缺血缺氧时,心脏的正常结构及功能会受到影响,因此患者就会有心慌心悸以及胸口疼痛的症状出现;

特别是那些患有冠心病或心梗的患者,心前区的疼痛会更为明显,甚至疼痛感还会放射至肩部、后背以及整个左侧身体。

5、头晕头痛

当血栓随血液循环至脑部血管,并对脑血管造成堵塞时,则会导致患者因脑部缺血缺氧而出现头晕头痛的症状。

若长时间对因血栓引起的头晕头痛置之不理,则很可能会导致出现严重的脑血管疾病,如引发脑血栓、脑梗塞、脑出血等。

通过以上阅读,相信大家对于当血栓堵塞血管后,身体会做出哪些预警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其中包括会出现呼吸不畅胸闷胸痛的症状、会使患者出现肢体麻木发凉的情况、会引发心慌心悸胸口疼痛(心前区)的症状、以及会导致患者出现头晕头痛的情况。

血栓的形成,在短期来看其的确是兴不起什么大风大浪,但若是从长久来看,它却真的是会要人命,因此大家对于血栓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一旦有以上症状出现,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对血栓的检查。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