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急性脑血栓怎么治疗呢?越早治疗越好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05 16:59

急性脑血栓也是一种临床常见的危害指数极高的病症,往往由于没有及时的治疗,使得患者出现许多的后遗症,从而造成患者的生活质量大大下降,那么急性脑血栓怎么治疗呢?本篇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急性 脑血栓 怎么治疗

1、进行静脉溶栓治疗

特别是在患者急性脑血栓发病的超早期也就4.5小时以内,可以选择应用溶栓或者介入的方法来进行治疗,溶栓是把堵塞的血栓给溶开,那么自然脑血管快速恢复血流供应啦,就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减少致残率。

静脉溶栓治疗

2、取栓治疗

错过了溶栓的最佳时机,但是在24-48小时内的话,是比较提倡取栓治疗的,患者基础情况良好就可以进行机械取栓、拉栓,也可以选择内科治疗,例如进行抗凝治疗、抗血小板治疗,来保护血管内皮、稳定血管斑块的治疗,可使病情有明显的好转。

取栓治疗

针对急性脑血栓有可能引发的后遗症,大家需要给予对症的治疗和预防措施。一般是建议等待病人的病情不再进展时,就进行康复训练,建议尽早进行康复治疗,是可以促进神经功能的恢复,e而且尽早地开始康复治疗,能够减少致残率和死亡率。

康复训练不可少

此外,对于急性脑血栓的治疗是需要根据当下的情况而定的,就是需医生对患者进行快速地评估,例如此时患者的症状、患者的年龄、病症的风险级别,继而再决定进行更针对性的治疗。

关于急性脑血栓怎么治疗的整理内容就如上所述了,最关键的是一定要及时,而且大家需要了解的一个重要的急救知识,首先建议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然后对于病人发生脑血栓后要平卧位,不能够随意搬动,避免造成其他的伤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