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血栓的形成原因有哪些?常见于这4种情况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31 18:41

脑血栓是威胁老年人健康的一个大问题,此疾病多发生于50岁以后的人群,而且根据调查数据显示男性患病比例比女性高,那么脑血栓的形成原因有哪些呢?本篇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脑血栓的形成原因

1、动脉粥样硬化

临床中绝大多数患者是因为动脉粥样硬化没有好好的治疗控制,进而发生的脑血栓,那么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因素又有很多,例如最常见的就是高血压、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等危险因素长期存在,久而久之对血管壁造成破坏,导致了动脉粥样硬化的出现。

动脉粥样硬化

2、血液成分改变

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们身体里的血液成分多多少少会发生一些改变, 可能 因为我们的饮食、服药、注射等问题导致的,导致了血液成分里的脂蛋白、胆固醇甚至还有一些化学物质的增加,就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从而导致脑血栓的形成。

3、血管病变

造成患者血管病变的因素有很多,例如脑血管的畸形、动脉硬化等,以及患者的动脉壁受到了创伤,像做手术、穿刺、导管等对血管造成了影响,进而可出现脑血栓。

血管病变

4、血液动力学改变

当血流量的调节以及血压的改变都可影响脑 局部 的血量,例如血压的异常包括血压过高或者过低,以及一些可造成脑部供血不足的因素,比如管腔的狭窄、调节功能失效等,都可以引起脑血栓的出现。

此外,还有部分年轻患者是因为风湿免疫系统的疾病造成的脑血栓,当出现了风湿免疫系统的疾病可累及脑血管,造成血管壁的异常,从而出现了脑血栓。

风湿免疫系统的疾病

以上内容就是本文整理的关于脑血栓的形成原因介绍,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有了更深一步的介绍,那么我们就应该针对这些诱发因素进行一定的预防,从而可以远离此疾病的危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