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起神经性耳鸣的原因有哪些?主要有以下三种因素!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23 14:55

神经性耳鸣是一种耳科临床常见的症状,神经性耳鸣主要指的是在没有任何的外界声源的情况下会感觉耳部或者脑部出现异常的声音,而且神经性耳鸣还可随着年纪的增加而多发。那么引起神经性耳鸣的原因有哪些呢?本篇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参考。

——神经性耳鸣引起的原因

1、感音性耳鸣

这种情况是很常见的,像老年性聋,耳毒性药物性听力损失,或者是噪声性听力损失,还有一些内耳感染,耳硬化症等疾病是可以引起感音性耳鸣的,属于神经性耳鸣的范畴。

 

感音性耳鸣

 

2、中枢神经性耳鸣

这种情况可出现在原有或潜在的周围性听功能障碍的人群,如进行了听神经手术后可出现耳鸣的情况,紧张状态作为促发或加剧耳鸣的出现,还有血管性异常、肿瘤、耳朵局部炎症、多发性硬化等皆可发生耳鸣。

 

中枢神经性耳鸣

 

3、周围神经性耳鸣

此种情况可能与神经纤维的变性导致纤维间交互传递或神经纤维传递变慢有关,可见于听神经纤维排放时静止状态的失真,和特殊神经纤维的传递变慢,大脑的神经纤维异常点火模式,进而出现耳鸣了。

 

周围神经性耳鸣

 

以上便是本篇收集整理的神经性耳鸣引起的原因,该病的病因及发病机制并不完全明确,但是通过临床的经验可得以上三种是比较长的,那么这种情况是需要患者及时就医治疗的,不过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