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都属于脑血管病变的脑血栓和脑梗塞的区别是什么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03 18:54

脑血栓和脑梗塞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病症,这两种疾病都存在急性发作的隐患,对患者的生命健康危害很大,那么都属于脑血管病变的脑血栓和脑梗塞的区别是什么呢?本篇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脑血栓和脑梗塞的区别是什么

1、诱因不相同

脑梗塞是因为颅内血管由于各种原因阻塞,进而导致局限性脑组织的缺血和局限性脑组织的缺血性坏死或者软化;而脑血栓则是因为一些非正常人体组织的固体物质或液体物质以及空气等物质进入到血液中,进而引发的血管堵塞,然后造成的脑组织局部缺血。实际上脑梗塞包含了脑血栓在内。

诱因不相同

2、临床症状不同

首先两个病症都伴有一定的头部不适症状,但是脑梗塞主要表现的是意识障碍,偏瘫、失语等;而脑血栓的主要表现症状是口眼歪斜,上下肢麻木无力,言语不清等,因此可以作为区分的点。

3、发病形式不同

实际上可以认为是两种疾病的发病状态和发病时间的不同,脑梗塞一般是在患者情绪激动之后发生,也可在剧烈的运动之后发生;那么脑血栓则是可以在很平静的状态之下出现的,而且可以在睡觉的过程中发病哦。

发病形式不同

4、病史不同

虽然说脑梗死包括脑血栓形成,但是造成两种情况的病史不太同,脑栓塞的患者常见于心脏病,而脑血栓的患者是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糖尿病的情况比较多一点。此外两者的发病年龄也有一定的差异,脑梗塞常发生在青年人和中年人中,而脑血栓则多是50岁以上的人群。

以上便是关于脑血栓和脑梗塞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希望通过本篇内容的介绍可以帮助大家清楚地分别脑血栓和脑梗塞,特别是在后期的护理事项中,一定要针对性地护理才能起到很好的环节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