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管堵塞,或与这些行为习惯有关,老人更要重视,及时改正

母婴 有问必答 2022-12-12 16:54

心血管疾病在中老年人群体当中的发病率很高,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人体的血管弹性会发生变化,血管会逐渐变硬,这种情况就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病症。

如果没有及时处理的话,这类群体的生命安全就无法得到保障。

除此之外,中老年人体内的新陈代谢比较慢,体内的毒素和代谢废物容易在血管内积累起来,就会引起血管出现堵塞的现象。

血管堵塞后,体内的血液就无法正常的流通,患者的生活质量就会下降。血管堵塞是有原因的,如果想要避免这类状况出现,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改正。

 

一、饮食过于油腻

饮食不当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尤其是对中老年人来说,食用的食物过于油腻会让体内的胆固醇含量上升。

胆固醇过多会让机体的血管的弹性变得更差。血管的调节性能就会下降,容易让我们的心脑血管出现损伤。

不仅如此,长期食用油腻的食物会损伤到肝功能,肝功能变差后,机体的内的代谢废物就会在体内滞留,血液就会变得越来越浓稠,最后血管就会出现堵塞的情况。

 

二、作息不规律

研究显示,长期作息不规律的人比正常人更容易患心脑血管疾病。很多人都会有熬夜的经历,熬夜对身体的伤害很大。

这会给我们的肝脏带来不可逆转的伤害,影响到肝脏的代谢功能。

肝脏病变后,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就会变慢,体内的代谢废物就无法正常排出,血液的黏稠度就会升高,长此以往,就会导致血管出现堵塞的情况。

而且,不正常的作息习惯会让我们的身体长期处于透支的状态,久而久之,机体就会出现各种慢性疾病。

 

三、缺乏锻炼

运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坚持运动的人,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要比正常人快很多,长期不运动的人容易出现血管堵塞的情况;

一方面,不运动的人,体内的脂肪含量会比正常人高一些,多余的胆固醇也无法被机体消耗,这就会让血管的弹性变差。

另一方面,不运动的人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会降低,血液循环也会受到影响,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四、饮水不足

如果机体长期处于缺水的状态中,血管就很容易出现堵塞的情况。

水可以促进我们体内的血液循环,饮水量充足的人血液的浓稠度会降低,这是因为水可以给血液起到一定的稀释作用。

如果你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可以给自己制定一个饮水计划,或者设置一个闹钟来提醒自己饮水,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长期坚持,你的血管就会变得更加年轻、更有弹性。

 

五、抽烟酗酒

如果你有抽烟酗酒的不良嗜好,请及时改正。因为这会影响到你身体各个方面的机能,长期抽烟酗酒的人;

患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要比正常人高很多,这是因为烟酒当中含有含有很多的化学物质;

这些化学物质会让我们的血管出现炎症反应,血管有了炎症后,就会出现硬化的现象,血管堵塞的风险就会加大。

如果想要预防这种情况,可以通过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来改善这个问题。如果你已经出现了血管堵塞的情况,请及时去医院就医,防止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