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养成良好习惯,防止高血压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2-30 10:35

宝宝今天5岁2个月29天了。从儿童高血压的原因中,我们可以知道,继发性的高血压要积极查找原因,解决了引起高血压的疾病,其高血压就不难控制。对原发性高血压的预防,则要从身边做起,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和饮食习惯。

对儿童高血压流行病学研究发现:成人的原发性高血压可能从儿童期就开始了。因此,从小就要预防高血压,尤其是那些少年发福的小胖墩。不要吃得太咸;不食或少食三高食品(即高脂、高糖、高胆固醇食品),如雪糕、巧克力、威化饼、油炸食品;多食高钙、高维生素、高纤维素食品。

但最重要的是要均衡饮食,既不要营养过剩,又要保证儿童正常生长发育所需。特别指出的是,肥胖容易导致高血压,营养不良同样可致高血压!因此,要注意增加食品中氨基酸含量,如肉类和豆类食品的摄入比例。

此外,要避免过度紧张、减轻小孩学业负担、保证小孩的娱乐时间,以增强他们心血管适应能力,减轻精神压力。鼓励小孩积极参加体育活动,这样既可增加热能消耗,有利于减轻体重,又能增强心肌收缩力,降低血管紧张度,使血压下降。

另外,别忘了一定要控制孩子玩电子游戏的时间。家族中有高血压者,小孩要定期检测血压和血脂。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