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压多少算是高血压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6-06 15:38

高血压是目前人们身体上的“隐形杀手”,很多人对于高血压都是比较熟悉,也受到高血压的影响而导致身体里有诸多的疾病。在目前患上了高血压之后是需要承担很多身体隐患,为此人们要能够好好控制自己的血压,尽量让它维持在正常的水平,太高肯定是不可以。那么,血压多少算是高血压?

血压多少算是高血压?

按照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标准来看,一个成年人正常的血压值应该要在90/60-139/89,如果超过了140/90的范围,就可以认定为高血压了。一旦超过高血压了,就需要通过药物进行治疗。而在130/85区间里则属于临界高血压,可以通过饮食、运动等等的方式进行控制。

成年人的血压要是在正常的范围中,还可能根据年龄、性别等等而发生大的差异,比如男性会比女性高,中老年人会比年轻的人高等等,这些都是可以根据年纪来进行适当的调整,只要没有超过血压值,就不用太过担心。

除了年龄性别外,血压值还会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比如:

1、身高:一般来说人越高血压也就会越高,主要是高个儿的心脏需要更大的压力,才能够让血液能够流到身体所有的位置。

2、血管质素:要是血管比过去窄了,血液在通过时候遇到了困难,心脏在泵出血液的时候会比之前有更大的压力。

3、血液密度。当血液越粘稠的时候,心脏的压力就需要越大,这也提醒人们在生活中注意喝水。

4、姿势:人在站着的时候血压要高于坐着的时候,坐着的时候血压要高于平躺的时候,这也是高血压患者在发病的时候需要躺下来休息的主要原因。

血压多少算是高血压?要是你并不知道血压的哪些值才算得上是高血压,你应该要去问问医生,平常也应该要能够经常的去测一测自己的血压状况,看看它的值到底是多少,如果发现快到了高血压,记得要能够及时采取方法控制。如果已经是患上了高血压,那么也别那么的焦虑,它通过积极的治疗是能够治愈,大家对于高血压治疗要能够有信心。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