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上吃什么有助于睡眠?六种食物健康又能“催眠”

母婴 孕多多网 2022-12-24 16:34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如果睡眠质量差,白天的工作效率也会降低。因此,良好的睡眠对人体非常重要,睡前保健尤为关键。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下晚上吃什么有助于睡眠。

 

晚上吃什么有助于睡眠

1、小米粥

小米粥有助于睡眠,抑制中枢神经兴奋,改善失眠症状。晚餐时可以喝点小米粥,也有助于促进人体进入深度睡眠。

2、香蕉

香蕉富含微量元素钾、镁离子,能维持电解质平衡,保护心血管系统的正常功能,放松肌肉,舒缓神经精神,有助于促进睡眠。

3、百合

百合可以清心安神,从而有助于睡眠质量的提高,可以改善患者入睡困难、睡眠时间短的症状,从而促进人体进入深度睡眠。

4、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果胶、蛋白质、维生素C、钾、锌等营养物质,能使人的心平静。苹果中含有的芳香成分,如醇类、羰基化合物等,也有很强的镇静作用,有利于睡眠。

5、莲子

莲子能养血安神,促进睡眠。常吃莲子可以养心、益肺、健脾。它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所以你应该经常吃它,尤其是那些经常睡不好觉的人。

6、牛奶

牛奶是一种常见的乳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能安神助眠,从而帮助改善睡眠质量不佳。晚上睡觉前喝一杯热牛奶,可以促进人体陷入深度睡眠。

 

小结

晚上睡觉前,可以适量吃一些燕麦、杏仁、苹果,或者喝一杯温牛奶,可以起到镇静、助眠的作用,但也不能吃得太多,以免影响肠胃功能。也可以适量吃点龙眼肉或者红枣。这两种食物都有安神健脾的作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失眠。

此外,还可以吃一些酸枣仁,或者用酸枣仁泡水喝,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有助于改善睡眠。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