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神助眠的水果有哪些?以下这5种最适合失眠患者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2-28 18:52

本来失眠这个症状多发于老年人中,但是现在很多年轻人的失眠情况也是非常严重,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不过呢每一个人出现失眠的情况不一样,有的比较严重的是需要借助药物来调理的。而有的情况的失眠是因为情绪或者压力等等原因引起的,就最好不要直接利用药物了,那么可以借助改善睡眠的食物缓解,食疗改善失眠的效果还是颇为显著的,那么今天给打击推荐的是安神助眠的水果有哪些?

安神助眠的水果

1、桑葚

在《本草纲目》中记载,桑葚具有“补五脏,通气血,久服不饥,安魂镇神,令人聪明”的作用,而且桑葚的营养之非常丰富,所以气虚不通的失眠患者平时可以常吃一些桑葚果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从而缓解失眠的症状。

 

桑葚安神助眠.jpg

 

2、桂圆

在桂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可以促进人体血红蛋白的再生,起到一个补气养血的作用,同时,里面的营养物质还对大脑神经具有调节作用,因此对于那些气血不足引起的头晕乏力、失眠的人群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3、奇异果

通过对水果的成分研究发现,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钙、镁,还有维生素C,是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与传递的,而且其中的钙质能够起到稳定情绪以及抑制交感神经兴奋的功效,因此对于失眠的患者是一种比较好的选择。

 

奇异果可以安神助眠.jpg

 

4、香蕉

香蕉被大家最认可的就是它可以改善便秘,实际上香蕉对促进睡眠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在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和镁元素,是有助于消除肌肉疲劳,防止血压上升的作用,而且香蕉中含有让人远离忧郁情绪的维生素B6和使人精神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可以有效的使人远离忧郁症状,促进睡眠哦。

5、葡萄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睡前喝一杯葡萄酒可以改善睡眠质量的吧,其实这是非常有道理的,而直接食用葡萄这种水果也是有助睡眠的作用的哦,因为葡萄中含有调节我们睡眠的褪黑素。褪黑素是由人体的松果体产生的一种胺类激素,是改善失眠最好的成分之一了,所以定期地食用一些葡萄可以调节睡眠,缓解神经衰弱的状况哦。

 

葡萄可以安神助眠.jpg

 

以上就是安神助眠的水果的相关推荐,实际上有着相似效果的水果还是比较多的,但是我们不能完全依赖于这种方式,而是还应该从别的方面出发来改善失眠。例如以下这些好习惯:睡觉前放空所有思绪,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睡觉前不吸烟喝酒、浓茶、 浓 咖啡等;睡觉前不能玩电子产品;保持规律作息,按时入睡等好习惯对于改善睡眠有很大的帮助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