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产期临近时 孕妇注意什么事项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1-16 08:39

预产期临近时 孕妇注意事项

一个人怀孕以后心情变化,除了与其体内的激素变化有关外,也与其紧张、焦虑的情绪密切相关。脑子里不断地想象,充满了一大堆的问题,我肚子里的宝宝长得好吗?是男孩还是女孩?是什么模样?有没有畸形?我吃的东西是否够?胎位正不正?能不能顺产?医生怎么说……越到预产期,问题越多,患得患失情绪越明显,影响孕妇的心情,同时也影响了孕妇和胎儿的休息。其实,这并不是疾病,只要调节好自己的心理,消除紧张情绪,按时进行产前保健检查和与丈夫多沟通就能有所好转。另外,要提醒的是,引起的这些症状在孕妇顺产了一个可爱的宝宝后会自然消失,所以也不必担忧。

 

临近预产期应注意什么?

调整好心态。越临近预产期,产妇对分娩的紧张、恐惧感越严重,这种不良的心态不仅会影响孕妇临产前的饮食和睡眠,而且还会妨碍其全身的应激能力,使其身体不能很快地进入待产的“最佳状态”。针对这种情况,不仅产妇自身应努力加以调整和克服,丈夫及家人也要给产妇以信心和鼓励。要保证正常的饮食起居。由于分娩需要消耗很大的体力,因此,临产前一定要吃饱、吃好。并且心情要放松,保证充足的睡眠。临产前还要适当运动,不要长时间在床上躺着,最好做一些有助于分娩的运动,但也不宜活动过量。

 

小知识

要增强分娩信心

接近生产的时刻,产妇心中的压力无形中开始增加,特别是初产妇,心中总有各种疑虑。

现在各种孕产资讯的传播范围非常广,因此孕妇对生产是怎么回事多少有些了解。不过有的人往往因为问了别人的生产经验之后,记住了听来的负面内容,如产痛很痛,麻醉会不舒服,待产很久生不出来等,便担心自己也会遇上相同的问题。事实上,每个人的生产经历都不同,目前整体医疗环境对生产可以提供很细致的照顾,产妇要多给自己信心,不要自己吓自己。

三优亲子网,倡导优生优育优教,更懂妈妈和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11-09 09:50
孕妇需要注意哪些顺产事项
11-10 08:42
产检时间表和产检注意事项
11-10 19:13
怎么去除孕妇妊娠纹
11-08 12:02
孕妇肚子上有条线是怎么回事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