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产期到了还没生怎么办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6-21 08:56

我们都知道每一个怀孕的孕妈妈都要去医院做不同的产检的,然后医生也会根据胎儿的发育情况和孕妈妈的怀孕周期,给出一个合理又恰当的宝宝出生的时间,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预产期了,大多数的孕妈妈都会在这段时间的前后就会分娩,就算差一点时间,也是不会差好多的,有些情况就是孕妈妈过了预产期是还没有要分娩的预兆的,其实这时候,不要太担心,这也是比较正常的,目前仅有5%左右的胎儿是在预产期内分娩的,而近九成的宝宝则是在预产期前后两周,这两种情况都属于正常妊娠范围,还有5%左右的宝宝,就属于那种超过预产期还不出来的宝宝,那么,预产期到了还没生怎么办

预产期怎么算预产期

怎么算预产期,即孕妇预计生产的日期。由于难以准确判断孕妇受孕的时间,所以医学上规定,以末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计算,往后推280天左右即预产期,即妊娠维持40周,相当于10个月的时间。预产期一般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进行计算:

1、 根据末次月经计算:

末次月经日期的月份加9或减3,为预产期月份数;天数加7,为预产期日。

例如:末次月经是2014年4月15日,日期15+7=22,月份4-3=1,预产期为2015年1月22日。

2、根据胎动日期计算:

如孕妇记不清末次月经的日期,可以依据胎动日期来进行推算,一般胎动开始于怀孕后的18-20周。计算方法为:初产妇是胎动日加20周;经产妇是胎动日加22周。

3、根据基础体温曲线计算:

将基础体温曲线低温段的最后一天作为排卵日,从排卵日向后推算264-268天,或加38周。

4、根据B超检查推算:

医生做B超时,根据测得的胎头双顶间径、头臀长度及股骨长度即可估算出胎龄,并推算出预产期。

预产期准吗

预产期准吗?预产期可以提醒孕妇胎儿安全出生的时间范围,但不要把预产期这一天看得那么精确。预产期不是精确的分娩日期。据统计,只有约53%左右的孕妇会在预产期当天分娩。

胎儿什么时候出生受到宫内环境、胎儿发育情况、孕妇身体条件和现实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出生时间不能准确预计。预产期只是孕妇分娩的大概时间,计算预产期的目的是让孕妇做好当妈妈的准备,并不是计算出哪天就真的在当天生产。

那么,比预产期“提前”或“推迟”是否代表不正常呢?一般来说,在预产期前后两周内分娩都属于正常情况。临床上所说的足月胎儿是指孕龄在37周到42周之间,在这段时间内分娩的孕妇约占80%-90%。不到37周分娩的为早产儿,约占5%-10%。孕龄越小,早产儿生活能力越弱。如果在孕37周之前有临产症状,应立即到医院保胎,尽可能延长胎儿在子宫内的时间。有妊娠合并症的孕妇,(如高血压、前看胎盘出血)则需要视乎身体情况决定是否要提前引产。

预产期到了还没生怎么办

预产期到了还没生怎么办很多宝宝会出现预产期到了还没动静的情况,有些妈妈此时会比较着急,担心预产期到了还没生怎么办的问题。其实在预产期前后两周内分娩,都属正常。如怀孕24-36周间出生视为早产,在42周以后出生,则为逾期产。

若孕妇已经过了预产期,却还未没出现分娩征兆,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过于紧张,要注意胎动情况。一旦胎动每小时少于3次或在12小时内少于20次或胎动减弱,则需马上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医生会根据情况决定分娩时机。

2、继续进行产检,并把孕早期的检查(如B超、验血、妊娠试验等)结果及胎动出现的时间、结果给医生,让医生再次核对孕周。

3、加强产前检查,缩短检查间隔时间,随时与医生取得联系,告知宫内胎动情况,同时B超随访羊水量。如果无异常,可在密切监护下继续妊娠。

如果预产期推迟到14天后,达到临床所谓过期妊娠时,应及时到医院采取措施。因为此时部分孕妇的胎盘会出现老化、胎儿会出现缺氧窒息,对孩子的危害较大。

预产期计算生男生女

预产期计算生男生女有说法认为可以通过计算预产期来预测生男生女。具体方法为:计算孕妇的年龄(虚岁)与预产期月份(农历)的和,若所得数尾数为单数则是男孩,若是双数则是女孩。

步骤一:计算预产期

医学上规定,以末次月经的第一天起计算预产期,其整个孕期共为280天,10个妊娠月(每个妊娠月为28天)。 末次月经日期的月份加9或减3,为预产期月份数;天数加7,为预产期日。

举例:最后一次月经是2012年3月4日,预产期月份3 +9+12,日期4+7+11,预产期为12月11日。

步骤二:计算生男生女

若孕妇是1990年生,则年龄(虚岁)为24,预产期月份(农历)为11,24+11=35,尾数为单数,说明是生男孩。

此外,还有说法认为男孩易“早产”,即男孩大多在预产期前出生,女孩则大多超过预产期后才出生。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