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含叶酸的食谱大推荐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1-15 09:08

富含叶酸的食谱大推荐

叶酸是预防宝宝出生缺陷的一种重要方式,准备怀孕的女性和准妈妈都需要叶酸(包括天然叶酸和叶酸补充剂)。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4倍,如果在怀孕初期就开始补充叶酸,可降低将来婴儿出现唇裂的几率。到了孕中期,孕晚期,母体的血容量,乳房,胎盘的发育使得叶酸的需要量大增。叶酸不足,孕妇易发生胎盘早剥,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等病症,叶酸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富含叶酸的食谱之一:菠菜鸡煲

材料:鸡半只,菠菜100克,冬菇4朵,姜、葱、冬笋,蚝油、酱油、糖、盐。

制作方法:

1.把鸡洗净,剁成小块;菠菜洗净,用沸水焯一下,切段;冬菇洗净,切成块;冬笋切成片。

2.锅中放油烧热后,用葱、姜爆香,加入鸡块、冬菇及蚝油翻炒片刻。

3.放料酒、盐、糖、酱油及冬笋,不停翻炒,炒至鸡块完全熟。

4.菠菜放在沙锅中铺底,将炒熟的鸡块倒入即可。

富含叶酸的食谱之二:水果沙拉

材料:新鲜草莓5个,香蕉1根,樱桃5颗,橘子1个。

制作方法:

1.将草莓洗净后,切成两半。

2.香蕉去皮后,切成小块。

3.橘子剥去外皮,樱桃洗净后,与其他水果一起放入碗中。

4.将水果拌匀后,淋上少许沙拉酱即可。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