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期间如何补充营养,这三类食物记得要补充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25 11:32

 女性怀孕后需要补充各种营养物质,因为胎儿生长也需要大量的营养,要让胎儿健康的成长,妈妈这三类食物的摄入至关重要。

怀孕期间一定要补充的3大类饮食:

1、叶酸

叶酸是维生素b的一种,我们可以在很多绿叶蔬菜和水果中找到。叶酸的主要作用就是负责人体细 胞繁殖和DNA的合成,是人体细 胞产生和再生不可缺少的营养,同时也会促进红细 胞产生,增加造血能力的重要营养。

一旦孕妇身体缺乏叶酸,胎儿就会造成 发育迟缓,停育、畸形、流产的可能。

常见的含有叶酸比较多的食物:

蔬菜有:菠菜、西兰花、胡萝卜、蘑菇、豆类、西红柿、油菜

水果有:橙子、草莓、樱桃、杨梅、山楂、石榴、猕猴桃。

肉类:鸡肝、羊肉、牛肉、猪肝等。

谷物:大麦、小麦胚芽、糙米。

2、钙

钙是我们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是我们骨骼发育和牙齿的必要营养。如果孕妇或者产后缺钙就会发生骨质疏松、牙齿松动、血压异常,极有可能会影响肚子里的胎儿骨骼和牙齿的发育。

孕期补钙,可以多吃一些芝麻、无花果、海带、紫菜、黑木耳、喝一些牛奶,就可以补充孕期所需的钙了。

3、铁

怀孕期间,如果孕妇血液中的营养和氧气充足,这些营养就会随着血液通过胎盘进入到胎儿体内,保障胎儿的正常发育。铁元素中又分为血红素铁和非血红素铁,血红素铁更容易被我们人体吸收利用,所以应该及时补充。

含有大量铁元素的食物有:红肉、蛤蜊、鲣鱼、动物肝脏等。

叶酸和钙铁的营养能帮助宝宝更好的成长,也是妈妈孕期必不可少的能量补充。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