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助于祛湿的茶有哪些?本篇推荐6款最常见的祛湿茶供参考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20 17:49

现在的祛湿茶种类非常多,有很多人都希望能够选择到合适的能够起到祛湿效果的,那么祛湿茶有哪些呢?本篇整理了6种有助于祛湿的茶可供参考哦。

 

——祛湿茶有哪些

1、生姜红茶

材料:生姜红茶;此款祛湿效果是很不错的,在寒冷的天气当中服用这种茶就像是在寒冷的天气当中泡在热水的浴缸里面是一样的,它的做法特别简单,往红茶喝姜片里面倒入一定量的水服用就可以。

 

生姜红茶

 

2、赤小豆芡实红薏米茶

材料:赤红豆、芡实、红薏米等等众多有效成分,这些成分都有不错的祛湿效果,如果感觉自己身体当中有湿气比较重的情况,那么,这时候可以尝试通过正确服用这种茶来满足身体祛湿需求。

3、陈皮茯苓茶

材料:陈皮、茯苓;做法是准备好适量的茯苓和陈皮,将其放入到保温杯里面加入热水进去,等到五分钟以后服用就可以,作用在于能够起到健脾喝利湿的效果,也有化痰和减肥效果,在减脂和化痰上效果也是很不错的。

 

陈皮茯苓茶

 

4、枸杞薏米茶

材料:薏米、枸杞子、红枣以及冰糖和适量的水,把薏米里面的杂质挑选出来以后用清水将其清洗干净以后控干水分,薏米放入到平底锅里面用小火翻炒一直到干净到薏米香味以后关火,把红枣切成两半或者是切开口子以后放在茶壶里面,枸杞放入一把,放入开水进去浸泡五分钟到十分钟左右服用就行。

5、木棉砂仁茶

材料:木棉花、春砂仁等等一起放入到杯子里面,加入开水以后放十分钟就可以服用,它有健脾和祛湿的效果,比较适合春夏季节中暑湿以后出现的肚子胀、不喜欢吃东西以及四肢无力等等情况。

 

木棉砂仁茶

 

6、辛凉饮

材料:薏仁、白豆蔻仁、藿香、佩兰等等成分,因为薏米比较难通过冲泡的方式来提取里面的有效成分,所以,一定要先用热水煮半个小时,然后再用薏米汤冲泡其他的三种茶就可以。

如果您想了解祛湿茶有哪些的话,可以参考本篇的推荐,上面就是6种祛湿茶的相关情况,这六种茶都是很不错的,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到合适的茶来满足自己的祛湿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