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热祛湿的茶有哪些?这几款茶可以有效清热祛湿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15 13:40

茶饮一直是一种可以调养身体的方法,而且不同的茶品有不同的效果,茶类很多,有很多的效果,那么其中清热祛湿的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清热祛湿的茶

1、金银花茶

疏风散热、清热解毒是金银花的突出功效,因此合理的饮用金银花茶可清解肺火、心火和胃火,是清热的一款绝佳茶饮。

 

金银花茶

 

2、菊花茶

如果想要一款可以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的茶饮,那么菊花茶必须是其中之一,菊花茶还常被用来疏散风热、肝肾阴虚火旺等情况,是常用的中药和饮品,而且菊花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营养价值丰富。

3、竹叶茅根茶

材料:竹叶5g,白茅根5g,荷叶2g;

作法:将以上材料放入杯中,沸水浸泡,当茶饮用即可;

功效:竹叶是中医一味传统的清热解毒的中药,竹叶甘淡而寒,功善清热除;白茅根甘寒,具有清热利尿,因此饮用此款茶有助于清热祛湿。

4、枸杞薏米茶

材料:薏米、枸杞各适量、红枣2~3颗、冰糖;

作法:将薏米先炒至半熟,然后用其与切好的红枣加上适量枸杞用滚烫的水侵泡15分钟左右即可放入冰糖调味。

功效: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等功效,是常用的利水渗湿药,薏仁枸杞茶养肝明目又利水祛湿,因此可达到清热祛湿的效果。

枸杞薏米茶

 

5、双花饮

材料:金银花、菊花、山楂、蜂蜜各适量;

作法:金银花、菊花、山楂洗净后放在锅内,加水文火烧开三十分钟后就可滤出煎液,然后将蜂蜜倒入锅内,加热后炼至微黄,最后再倒入刚刚煎煮好的汁即可。

功效:银花、菊花可以解暑热、清头目。

6、五花祛湿茶

材料:金银花、杭白菊、扁豆花、鸡蛋花、木棉花各15克、鲜土茯苓、薏米50克;

作法:将上述材料洗净后,鲜土茯苓切成细块状,加入适量水,煎煮半小时即可饮用,根据口味可以加入适量冰糖调味。

功效:以上选用的均为清热、解暑、利湿功效之花,可健脾利水、清热,因此这款茶利湿效果强。

7、丝瓜花蜜茶

材料:丝瓜花、蜂蜜;

作法:干丝瓜花洗净放入杯中,加温水冲泡后闷15分钟,再加入蜂蜜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可改善因为体内湿热之气引起的肺热喘咳,痰黄,粘滞不爽等症状。

 

丝瓜花蜜茶

 

本身我们的茶品就有非常多种,实际上还可以用一些花、叶、根等材料泡茶,可用于泡茶清热祛湿的茶的主要成分有,黄芪、野菊花、党参、茵陈、陈皮、苍术等成分组成。

以上就是关于清热祛湿的茶的相关推荐啦,实际上很多茶品都具备这样的调养作用,每个人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一款清热祛湿茶,合理饮用从而起到改善身体的湿热之症。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