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枣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20 13:58

很多人不知道我们吃完红枣吐出来的枣核是可以有治病保健的效果的,没错枣核是一种可以入药的东西,但是对于其的服用一定要谨遵医嘱。而本篇主要是整理了枣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相关内容,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枣核的功效与作用

1、补益肝肾

中医认为山枣核是一种可以补益肝肾的中药材,能入肝经和肾经,对女性因肝肾不足引起的更年期综合症有不错的预防与缓解作用,另外它能提高肝肾功能,缓解这些不良症状。

 

补益肝肾

 

2、维持营养平衡

实际上在山枣核中还含有非常多的营养元素,例如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一些生物碱和多种矿物质,以及皂甙和黄酮类化合物以及生物碱等有益于身体的成分,被人体吸收以后能维持人体内部营养平衡。

3、养心安神

山枣核中含有可以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神经的有益成分,可提高神经中枢功能,缓解疲惫和眩晕以及焦虑的情绪,使身心得到深度放松,有助于进入到睡眠状态,提高人们的睡眠质量。

 

养心安神

 

4、保护心脏

这也是山枣核比较突出的一个功效,能预防心律失常减少心悸发生,还可以对因津血不足引发心悸或者出现风湿性心脏病起到缓解作用,但是一定要谨遵医嘱哦。

此外,服用枣核还有一定的禁忌,首先是枣核本身不适合直接服用的,而且也不主张及时地含在嘴里,导致误服危害生命健康,而且如何服用一定要在专业的医生指导建议下服用哦。

 

不适合直接服用

 

以上就是本篇整理的关于枣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相关内容,是不是非常令大家以为,没想到自己平时吐掉的核还能有这么大的作用,但是也不要自行搜集服用,可能会对身体造成损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