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耳红枣汤的营养价值与作用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28 15:12

银耳红枣汤是一种以银耳和红枣为主要材料制作而成的家常汤品,加以莲子、枸杞等配料,这种汤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很好的滋补身体,对女性来说最合适不过了,那么银耳红枣汤的营养价值与作用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营养价值

银耳当中所含有的维生素D进入人体后能够帮助减少机体内钙的流失,其富含的大量微量元素可以帮助增强机体抗肿瘤的能力,此外,银耳还富含大量的天然植物性胶质与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够去除脸部的黄褐斑、雀斑,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研究表明,经常吃红枣的人很少患有胆结石,这时候由于枣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可以间接降低患胆结石的几率,此外,红枣当中还含有角度的钙、铁等物质,都能很好的滋补人体。

银耳红枣汤营养价值

作用

1.提高免疫力

银耳红枣汤是极为滋补的一种汤品,其富含的大量维生素等物质,使用后能够帮助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从而加速原本病情的恢复或减少受疾病的侵扰。

提高免疫力

2.美容养颜

银耳当中含有丰富的天然胶质与弹力蛋白,有着滋润肌肤、去除黄褐斑等作用,同时红枣还能滋补气血,使人面色更加红润,两者混合食用则能够起到很好的美容养颜的效果。

3.补血

红枣当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而人体血红蛋白的合成离不开这种元素,食用后可以起到一定的补血效果,缺铁性贫血患者平时可以适当吃一些。

养血补血

4.减肥

红枣银耳汤是有着一定的减肥作用的,这是由于银耳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肠胃蠕动,促进消化,减少脂肪的堆积,红枣也有着同样的效果,正在减肥的人士可以选择食用一些,不过要注意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属高热量食物,减肥期间不可吃太多

以上就是对银耳红枣汤的营养价值与作用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银耳红枣汤有着极好的保健作用,日常生活中不妨适当吃一些,有益健康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