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儿童急性肠胃炎的原因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1-09 13:25

儿童急性肠胃炎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多表现为呕吐、恶心、腹痛腹泻、发热等症状,这种病症对孩子健康及生活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家长要重视起来,最好的方法就是远离引发这种病症的因素,减少患病的可能,那么导致儿童急性肠胃炎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细菌感染

细菌感染是引起儿童急性肠胃炎原因之一,多是家长没有注意自己孩子平时饮食的健康与卫生,吃了一些被细菌污染了的食物,如没熟的肉类、没消毒的牛奶、带菌的蔬菜等,从而导致急性肠胃炎。

细菌感染

2.病毒感染

当孩子感染了轮状病毒、腺病毒、星状病毒等,也会引发急性肠胃炎,这也是引发儿童急性肠胃炎最主要的原因。

病毒感染

3.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

儿童的肠胃都是较为脆弱的,若是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则会对肠胃部位造成刺激,造成胃肠粘膜的损伤,从而引发急性肠胃炎。

辛辣刺激食物导致

4.喂养不当

在喂养孩子的过程中,若是出现孩子吃得太多或太少、婴幼儿太早或吃太多淀粉类的食物、突然改变事物、突然断奶等情况时,都会让孩子出现腹泻现象,从而引起急性肠胃炎。

喂养不当

以上就是对导致儿童急性肠胃炎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家长在生活中还须多注意孩子的饮食,合理喂养孩子,保证孩子的营养充足与均衡,从而预防此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