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起儿童慢性肠胃炎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27 20:24

儿童的肠胃都是很脆弱的,很容易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使胃肠粘膜受到损伤,从而出现一系列的病症,包括慢性肠胃炎,那么引起儿童慢性肠胃炎的原因具体都有哪些呢?

 

1.饮食问题

饮食问题是引起儿童慢性肠胃炎的主要原因之一,一些辛辣刺激性、生冷、油炸类的食物都会对孩子的肠胃造成刺激,造成肠胃黏膜的损伤,此外,孩子若是经常暴饮暴食,肠胃的消化跟不上食物的摄入速度,则很容易会出现呕吐症状,长期下去则会引发慢性肠胃炎。

 

饮食问题

 

2.病毒与细菌感染

由于孩子还在成长发育当中,其抵抗力、免疫力都比较低下,很容易会受到大肠杆菌、轮状病毒及其他病毒或细菌的侵袭,从而引发慢性肠胃炎。

 

细菌病毒感染

 

3.情绪问题

一些初高中甚至小学的孩子都会有着学习上的压力,而这样长期的压力堆积对胃肠道也会造成影响,从而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最终引发慢性肠胃炎。

 

情绪问题

 

关于引起儿童慢性肠胃炎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家长在平时须多注意孩子各方面的健康,让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减少受到疾病的侵扰。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