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脾虚肺热喝什么茶比较好?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08 18:50

脾虚肺热是一种中医病症名,患者多会有大便溏稀、排便次数增多、头晕耳鸣、咳嗽咳痰、口干咽燥、发热恶寒等症状表现,此病是可以通过饮食、药物等来进行改善的,那么在饮食方面,脾虚肺热喝什么茶比较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脾虚肺热喝什么茶

1.菊花茶

菊花茶是一种清燥润肺茶,脾虚肺热患者平时适当喝一些,是能够帮助有效去除体内的湿热,改善脾虚症状的。

菊花茶

2.金银花茶

想必大家都知道,金银花是有着很好的清热、消炎、降火、杀菌之效的,可用于脾虚肺热症的调理改善。

3.木香乌麦饮

木香乌麦饮是一种由木香、麦冬、乌梅混合制成的一种饮品,有着很好的养胃生津、行气止痛之效,可用于缓解改善脾虚、胃炎症状。

木香乌麦饮

4.玉竹石膏茶

脾虚肺热患者平时还可用玉竹和石膏来泡茶饮用,能够起到较好的益气养阴、清肺化痰之效,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脾虚肺热喝什么茶比较好了,此病患者除了积极接受治疗外,还要多多注意日常习惯的改善,从而帮助促进病情的快速恢复,健康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