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至喝什么养生茶对调养身体有好处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26 14:01

夏季饮茶不仅能同时补充大量流失的水分,还有保健作用,中医对茶叶的功用有很高的评价,古人云:“茶为万病之药。”那么夏至喝什么养生茶对调养身体有好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夏至喝什么养生茶

1、金银花茶

金银花茶是非常适合夏季炎热的时候饮用的,而且对于容易上火,内火严重的人群来说是比较不错的选择,因为金银花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等作用。

金银花茶

2、藿香茶

在夏至适量的饮用藿香茶可解暑,是特别适合室外高温下工作的人,以及出汗多的人群的,而且用藿香泡茶喝的还有助于提神醒脑,使得白天精神清爽。

3、苦丁茶

喝苦丁茶的好处特别多,首先其中含有维生素,就是有利于我们身体的成分,而且现代药理研究得出正确的饮用苦丁茶可以降三高、降火、消炎、提高身体免疫力哦。

苦丁茶

4、菊花茶

菊花茶也是一款非常适合体质偏热人群的茶饮,菊花偏凉,可以缓解体内虚火重引起的不适症状,而且还可以名目,很适合长期接触电脑的人群缓解眼部疲劳。

5、绿茶

想必大家是最了解绿茶的了,绿茶偏凉,是一款很适合夏季的茶,又是收到年轻人的喜欢,也有抗氧化的作用,而且还有抗辐射的辅助作用哟。

绿茶

6、山楂荷叶茶

准备山楂30g,荷叶50g;将其泡一大壶饮用,山楂促消化,荷叶可清热解毒,还有消肿、减肥、美容作用。

以上便是关于夏至喝什么养生茶的相关介绍,主要是以除烦解渴、补益肠胃为主,对于夏季可出现的不良症状有所缓解。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