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郁脾虚的调理方式有哪些?这三种方式十分有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05 17:31

肝郁脾虚在中医看来是肝脾不和症,这种病症应该大部分人都听说过,但是对这种病症了解的人却是非常少的,也正是因为对这种病症知识的匮乏,才导致许多人身体有明显症状都不知道,最终造成严重后果,那么,如果真的出现了这种病症,如何用不吃药的方式来调理好呢?接下来我们来看下肝郁脾虚的调理方式有哪些。

1、坚持运动

坚持运动不管对于哪种病症来说,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改善方式,坚持运动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还能加快身体新陈代谢,对于肝郁脾虚来说,建议选择像游泳、慢跑这样的有氧运动,除了提升免疫力之后还可以提升心肺功能,对于疾病的恢复有明显帮助。

坚持运动

2、饮食调理

饮食调理对于肝郁脾虚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现在的人口味较重,经常喜欢吃火锅、麻辣烫、烧烤、海鲜等食物,这些食物过于辛辣,很容易对内脏造成伤害,再者就是很多人不吃早饭,这样对肝脏的伤害也是蛮大的,所以想要改善疾病,饮食调整是非常重要的。

饮食调理

3、坚持早睡

肝郁脾虚患者在调理的过程中必须要坚持早睡,熬夜对于肝脏的影响也很大,一般胆经和肝经是在晚上的十一点到两点之间,这个时间必须要保持深度睡眠,才能让身体更好的排毒,反之就很容易给身体留下后遗症。

坚持早睡

以上三点就是针对肝郁脾虚的调理方式,除了这些之外,日常生活中可以在睡前闲暇的时候轻敲大腿内侧,这里是脾经,可以帮助改善肝郁脾虚。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