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湿疹的原因 婴儿湿疹是什么引起的?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22 16:22

婴儿湿疹,是一种好发于婴儿头面部的过敏性皮肤病,多始发于2~3个月大的婴儿,患者的皮肤一般会有红斑点、红丘疹等症状表现,随着年龄的增长会逐步减轻,那么导致婴儿湿疹的原因是什么呢?

婴儿湿疹的原因

1.遗传

若是父母有湿疹、过敏性鼻炎、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病史,那么婴儿的患有湿疹的概率也会因此明显升高。

遗传

2.环境因素

当婴儿长期处于一个过于干燥或过于炎热的环境当中,或是由于其他原因而导致空气中经常含有尘螨、粉尘等,就很容易会对婴儿造成影响,引发湿疹等病症。

3.饮食

若是婴儿摄入了会导致过敏的食物,就会让婴儿出现一系列的过敏反应,继而引发湿疹,此外,过早的给婴儿添加辅食,其食物的抗原就会通过肠道黏膜吸收至体内,这也是会引发或加重湿疹的。

饮食

4.清洁不当

家长若是过度的给婴儿清洁皮肤,则会导致加速皮肤表面的水分丢失,且水保留会降低,继而导致出现皮肤干燥的现象,引发湿疹。

5.摩擦

婴儿的皮肤都较为娇嫩,若是穿着较为粗糙的衣物,使其皮肤受到较多的机械性摩擦,也是会引发湿疹的,因此家长在婴儿衣物等各方面的选择上要多多注意,须选择舒适透气的布料,减少对婴儿皮肤造成较多的摩擦和刺激。

摩擦

以上就是对婴儿湿疹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虽然婴儿湿疹是有着一定的自愈性,但病情的加重是会对婴儿各方面造成较多的影响的,因此宝妈们在平时要多多注意婴儿的身体状况,若是出现湿疹的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