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尿频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12 16:52

尿频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男女性都有可能出现,主要表现为排尿次数的增多,而导致男性尿频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男性尿频的原因

1.生理因素

生活中若是大量的饮水、吃西瓜、喝啤酒等,机体不断地摄入水分,经过肾脏的调节后,转化成尿液,尿量就会因此增多,继而出现尿频现象

生理因素

2.炎症刺激

若是患有前列腺炎、尿道炎、肾盂肾炎、膀胱炎等炎性疾病,人体的膀胱就很容易会受到刺激,尿意中枢也会因此处于兴奋状态,继而导致尿频症状的发生,且尿量还会因此减少。

3.膀胱结石

当膀胱内出现结石时,由于结石对膀胱壁、膀胱黏膜的摩擦,膀胱会出现不自主收缩的现象,继而产生尿频症状,此外,膀胱结石还可能会引起泌尿系统感染,而尿频就是此病的典型症状之一。

膀胱结石

4.糖尿病

想必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有着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尿频就是其中之一,这是由于患者体内的血糖较高,造成渗透性利尿,从而致使尿量及排尿次数的增加。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外,膀胱容量减少、精神高度紧张、排尿功能障碍等都很有可能会引起尿频症状。

膀胱容量减少等因素

关于男性尿频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大家在生活中若是出现尿频现象,还须多多注意是否是生理性因素导致,若不是,就须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避免对身体造成较大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