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妊娠各阶段的乳房变化情况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7-11 14:23

女性乳房具有复杂的生理结构,这一点在孕期和哺乳期表现得尤为明显。美国杂志最近载文详述了妊娠各阶段的乳房变化情况。

妊娠第一阶段:乳晕颜色加深。乳头颜色更深或许是为了新生儿喝母乳时更容易找到目标。为了给哺乳做好准备,孕妇体内大量激素会刺激和增大乳房分泌乳汁的小叶。

妊娠第二阶段:妊娠16周的时候,乳房就已经为哺乳做好了准备。乳房开始产生和储存“初乳”(较浓的微黄色物质),专门给孩子出生后前几天吃的。为了增加早产儿的生存几率,这个阶段的奶水含有更多的蛋白质、铁、钠和脂肪,而且抗炎作用更强。妊娠24周时,乳房充血量翻倍,且在分娩前一直会保持稳定状态,为持续泌乳提供保障。

妊娠第三阶段:妊娠24周后,乳腺泡充分发育,微小的泌乳细胞开始成倍增加,这些细胞极其活跃,直到分泌了足够多的初乳为止。

哺乳期:婴儿的吮吸特别重要,吸得越多,乳汁分泌得就越多。吮吸会刺激乳头神经,向大脑传递“分泌泌乳激素”的信号。其中一种激素催产素还有助于子宫收缩复位,这也是新妈妈给孩子喂奶时常感到腹部痉挛的原因。此外,乳晕腺体会释放润滑剂以保护乳头,并具有抗菌消炎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